人物專訪

金牌羽球國手的搖籃-冠軍體育用品

羽球專家-冠軍體育用品

 

林教練拿出鎮店寶之一 : 學生李勝木與方介民簽名球衣

 

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以及中興大學附近,有間名為「冠軍」的體育用品社,專門提供羽球用品專業銷售、電腦穿線、國光羽球館球場出租與競賽規劃等服務。取名「冠軍」,看似口氣狂妄,事實上負責人林怡男不但是國家級的教練,中華隊男雙組李勝木、方介民,2011年得到深圳世大運戰績的男雙銀牌,也是林怡男的得意門生之一。說「冠軍」是名副其實的羽球金牌國手搖籃,一點也不為過!

今年38歲的林怡男從事羽球教學年資滿20年,有著台灣體育學院、輔大體育系等體育界傲人學歷。他除了具備甲組國手身份,更同時領有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認證的國家級羽球教練及羽球協會認證的A級裁判長等資格,在中部地區培育出當今羽壇年輕一輩的國手,如李勝木、方介民、王沛蓉、賴佳玟、廖敏峻、劉治倫、劉家宏、帥佩伶等人。

 

羽球專家-冠軍體育用品

店長陳姐姐親切地為球友推薦試穿VICTOR羽球鞋

 

除此之外,林怡男也投入身心障礙運動選手的羽球發展,指導的選手黃宗漢在2009年聽障奧運競賽當中,也獲得第三名的佳績。

林怡男在羽球界作育英才無數,究竟有什麼特別的「撇步」?只見他靦腆的說,除了這些選手本身具有運動天份,他訓練這些「孩子」的方式,就是在他們就讀國中時,直接找甲組選手與他們對戰與練習,提升訓練的強度,才造就出今日這些國手的輝煌成就。

 

羽球專家-冠軍體育用品

 

林教練除了經營冠軍體育用品,也經營國光羽球館提供場地出租
 

為何林怡男稱這些奧運國手為「孩子」?原來10多年前林怡男擔任過豐原國中與西苑中學的羽球教練,時間長達3年。豐原國中與西苑中學是中部的羽球運動重鎮,舉凡中彰投三個縣市有羽球天份的小朋友,就讀國中時若要延續與發揮羽球運動的天份,就會到這兩個學校就讀,受林怡男的嚴格訓練。

嚴師出高徒,師徒情更深。走進冠軍體育用品店,除了可以看到李勝木與方介民擊球英姿的照片放大張貼在牆壁上,牆上還懸掛著簽著兩人姓名的運動T恤,足見林怡男與兩人的關係深厚。

林怡男回顧這10多年來台灣羽球運動的發展,認為已不可同日而語,進步幅度非常大。他說,台灣的年輕羽球選手這一、兩年在世界公開賽,已經可以打敗世界冠軍,國際羽壇經常可見中華台北的選手成為比賽矚目的焦點。能有今日的成果,跟中華羽協大力推廣羽球運動,以及本土品牌VICTOR勝利體育事業長期贊助優良的羽球相關用品有關,才能讓台灣羽球運動水準提升得如此迅速與扎實。
 

羽球專家-冠軍體育用品
冠軍體育用品賣場明亮,羽球運動相關用品一應俱全

 

目前擔任台中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總幹事的林怡男,積極推廣羽球運動,除了在中科實驗中學與爽文國中擔任學生羽球社團的指導老師,將觸角再深入身心障礙朋友,在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教授坐輪椅的朋友,體驗打羽球的樂趣,讓羽球成為闔家適宜的運動。

由於本身是羽球教練,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又同時經營國光羽球館與冠軍體育用品社,林怡男無論面對羽球初學者或是羽球好手,都能針對每個人不同的技術與體能狀況提供適當服務與建議。

他說,從指導學生使用勝利體育羽球拍贏得金牌,到開店銷售VICTOR羽球相關產品,林怡男認為勝利體育的球拍品質不但越來越好,研發的種類也更多樣,可以滿足不同特質選手的比賽需求。在羽球相關用品方面,產品種類也越來越多元、全方位。無論從專業球員到一般大眾,都可以在勝利體育找到適合自己的羽球裝備。現在勝利更把觸角往兒童扎根,希望台灣有朝一日在棒球與高爾夫球之外,再成為舉世矚目的羽球大國,而開發適合兒童的VICTOR專業兒童系列,更有助於羽球運動的推廣。

 

羽球專家-冠軍體育用品

林教練細心為球友推薦羽球運動相關用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