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進擊跨界羽球達人─「凱將」概念店專訪

在台北市承德路二段,成淵高中對面有個「凱將」專業羽球體育用品店,店內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在五臟俱全的店裡產品卻是一應俱全,老闆陳燕輝對每個進門的客人總會先來聲招呼,三不五時就會聽見陳老闆或是客人爽朗的笑聲,對待來訪的客人給人一般運動用品所缺少的溫暖感覺,凱將靠著專業又親切的服務,成功攻佔了顧客的心。
 
    凱將體育用品陳老闆以前是平面美工出身,曾與太太一起經營進口服裝產業,服飾印花印製的問題也難不倒他,現在他是羽球專業體育用品的老闆,非羽球科班出身的他,很多人對他投入這一領域的動因充滿好奇。

 
陳老闆從求學階段開始接觸羽球,也加入球隊一起練習,退伍後工作之餘最喜愛的運動就是打羽球,當時球友們有購買羽球用品的需求都會請陳老闆幫忙採買,讓他意外發現這塊羽球市場的潛力,球友們甚至鼓勵他開設店面,於是在十年前陳老闆決定將工作與興趣結合。讓自己不只打羽球,同時學習更多專業,羽球穿線證照、教練證照等,讓凱將體育更豐富更完整。
 
 
凱將體育從許多小細節讓客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服務,連包一個球拍握把皮都有他自成一格的學問,客人體會到老闆的專業與用心,對凱將的黏著度自然就提升了。除了維繫好顧客的關係,陳老闆認為貼心的售後服務也至關重要,消費者買了產品後,陳老闆總是會主動關心消費者使用的狀況,搭配VICTOR的客服判賠服務,讓顧客更加放心。
   陳老闆更透露他認為開店並非只是單向的銷售,而是一段雙向的交流,他雖然販售產品與服務,但其實在同時間也從很多客人身上獲得很寶貴的經驗,這些經驗不僅是關於產品或球場的,更有許多人生體驗的交流,因此有了深深的體悟和啟發,因此凱將體育累積不少像朋友般的老客人,進而衍生出許多不一樣經營方式的想法。
 
 
仔細一看,在店裡櫃台發現不少羽球比賽的獎盃獎座,原來是熱愛羽球的陳老闆,早期常常馳騁在各大羽球賽事,雖然現在不像年輕的時候能激烈運動,但閒暇之餘老闆仍會陪球友們打打幾場非競技性質的羽球,除了解解球癮,更希望透過緩和的運動持續維持身體健康,陳老闆最後與我們分享了一個特別的觀點:「羽球運動可觀察出一個人的個性,打球時應該保持高度企圖心,盡量屏除好勝心;因為高度企圖心,會在賽前認真準備、賽中穩定謀略、賽後虛心檢討;反之,過強的好勝心有時讓你爭了一時,卻輸了全局。」他的這套羽球哲學,其實可以套用在很多地方都非常受用。
 
 
凱將體育現在身為VICTOR概念店,除了能夠提供消費者更完整和特殊的商品之外,期許能藉此向往來的國內外球友們推廣台灣品牌羽球的創新理念,歡迎大家來台北玩之餘,也可到凱將體育用品挖寶,品嘗一杯凱將特調咖啡,陳老闆細心熱情絕對讓你滿載而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