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R701 專業慢跑鞋-中華奧會指定裝備

【文/Renee, VICTOR Advanced Product R&D】
 
近年來休閒運動風氣越來越興盛,戶外休閒運動是主流,而其中慢跑是占最多運動人口比例的運動項目;慢跑雖然不如羽球運動來的刺激有趣,但算是生活中最簡單的運動方式,同時多數運動選手也是藉由慢跑來做訓練前熱身與訓練心肺耐力。VICTOR鞋類開發人員長期與專業運動選手接觸,了解到選手對於跑鞋、熱身鞋的需求,因此實際下去研究跑步與熱身運動的運動型態來打造R701這雙專業慢跑鞋。
 
身為一雙專業慢跑鞋R701具備了甚麼特點呢?
特點1:依據跑步足部落地能量轉移軌跡所設計的/ 動態軌跡系統,在底部的BIO-TRACK設計能幫助整體足部從後跟落地(Landing)轉移到中足穩定、支撐階段(Support),進而轉換到前掌推進的動力(Take-off)更為流暢,更有效率、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損失,讓鞋底能跟隨著足底作自然的律動。
 

跑步的足部接觸地面期間與BIO-TRACK對應

 
特點2:多數人跑步的第一個著地位置,也就是衝擊力量最大的位置是足部的後跟外側,在此位置R701採用VICTOR獨特  / 複合式中底結構,以三種不同密度發泡材料的組合(下圖),以絕佳柔軟性削減第一步落地時來自地面的衝擊力量,減少膝蓋的負擔。1號中底位置為輕量、緩震的發泡材質,並搭配2、3號位置的/ 高彈性緩衝材質,增強運動中瞬間回彈能力與高衝擊時的減震緩衝效果,帶來極佳優異舒適的感受。
 
 
1、2、3著色位置分別使用不同發泡密度材料
 
特點3:鞋面大面積採用透氣網布,保持全程跑步過程的透氣舒適感受;並且為了應付專業選手穿著跑鞋從事熱身運動的需求,在鞋面上加上TPU薄膜與PU革來做強化,以提供多向性熱身運動的足部穩定性。
 
 
VICTOR以製作專業羽球鞋的用心來開發這款R701專業跑鞋;完全依據跑者的功能性需求來做設計,在開發過程中不斷請專業跑者來做產品測試與驗證,以求R701能成為一雙更符合跑者需求的跑鞋。更值得一提的是R701目前也是中華奧會指定的選手裝備之一,後續在國際各大賽事可看到中華健兒穿著R701出場亮相,快一同讓R701加入你/妳的日常運動裝備,一起跑出健康、自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