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我TALK

羽球場上常犯的七個小錯誤,改掉呢?還是改掉呢!還是改掉呢……

 
越來越多人喜歡上羽毛球這項健康的運動,強身健體、擴大交際面、釋放壓力、以積極樂觀的面貌生活、以面對挑戰毫不退縮的精神工作、不得不說,羽毛球是一項非常合適時下快節奏生活的運動。
 
 
同時,羽毛球也很容易上手,只要稍作練習,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輕鬆享受打羽球的樂趣。相對的,運動過程中會犯的錯誤,往往也很容易被忽視。小編這裡就列舉了羽球場上常犯的七個小錯誤,各位球友們,你們是改掉呢?還是改掉呢!還是改掉呢……
 
 一、忽視熱身運動 
 
熱身運動不能少!
熱身運動不能少!
熱身運動不能少!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打羽球需要運用到全身多個關節,所以打球前的熱身運動是必不可少的,把各個關節活絡開來,不僅可以提升在場上的運動表現,更重要的是減少運動傷害。
 
正確做法:熱身怎麼做?廣播體操來一套。拉伸運動好好做,讓人羡慕的大長腿,就靠它了。
 
 
 二、追求暴力殺球 
 
關於暴力殺球,通常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下,球友在迷上羽毛球,是遠離工作之後,通過暴力殺球來釋放壓力,並且通過暴力殺球的進攻帶來暴力美學,覺得自己瀟灑又厲害。還有一種情況多由於初學者並不能很好的掌握發力,只有通過「掄胳膊」的方式進行反擊。
暴力殺球雖不可少,然又不能過分追求,消耗體能不說,對於很多新手更可能帶來低品質的回擊,同時,盲目發力還容易導致肩膀及肘關節損傷,因為釋放壓力而使用暴力殺球,往往得不償失導致受傷,希望廣大球友量力而行。
 
正確做法:多多關注VICTOR《羽球教室》,來自羽球屆的大神們,各路打法分享不斷哦!
 
 
 三、回球之後,原地不動 
 
羽毛球是一項手腳並用,調動大腦思維預判意識的運動。想要球打的好,手上的發力,腳下的步伐缺一不可,許多入門的球友,可能一開始並不能做到很好的預判,眼睛也習慣性的盯著球,只關心球是不是順利過網了,對手有沒有接到,此時卻忽視了腳下的動作。
 
正確做法:回球結束之後,最應該的是趁著球飛過網的時候,迅速移動到適合的位置,為接下一球做好準備。“意識”,也是可以通過多多練習而提升的。
 
 
 四、忘記“舉拍” 
 
剛開車的司機也許一會忘記看後視鏡,一會忘記打方向燈,對於羽球新手來說,大抵相似,一會忘記腳下的步伐,一會忘記舉拍。不僅僅是新手,許多長期進行羽毛球運動的朋友們,也經常會忘記,擊球完之後,時常手臂自然放下,直到下一個球飛來時,才又匆匆舉拍、引拍、揮拍。
 
正確做法:建議每一拍打完之後,立刻將球拍舉起來,做好隨時要接下一個來球的準備。如此便能節省“舉拍”的步驟與時間,在揮拍擊球時搶得先機!
 
 
五、著急揮拍 
 
打不到球?打不准球?主要原因可能是步伐沒到位,就急著揮拍打球。如果不能在穩定的姿勢、狀態下揮拍,也就無法打出高品質的回球。
 
正確做法:每一次揮拍擊球之前,都應該先站穩腳步、做好準備姿勢。
 
小編已經被女神“傲嬌”的表情萌化了
 
 
 六、不是自己的球就不管 
 
這一條,是針對雙打選手們的,初次接觸雙打的朋友們怎麼分場地才不會“打起來”呢?前後分?左右分?新手球友在隊友回球的時候,常常只是站在一旁看著。
 
正確做法:“隨時跑動到合理的位置”去準備,才是高手該有的行為表現。
 
 
 七、忽視運動之後的整理與放鬆 
 
開篇我們就說到,與所有的運動項目相同,熱身是必不可少的,那麼結束之後呢?整理與放鬆就可以忽視了嗎?絕對不能!
許多球場新手,甚至一些經常打球的朋友們,都往往只看到了開頭,卻沒有顧全結尾,在激烈的球場運動結束後,馬上到場邊坐下喝水、休息,看似理所當然,其實內藏隱患。對心臟,對身體能量的恢復,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正確做法:繞場慢走,深呼吸,並且不能忘記做簡單的肌肉拉伸,等到整體平靜下來,才可以緩緩喝水,稍作休息。具體的方法,可以參考羽球教室裡的文章球聚後的整理與放鬆》哦!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