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以推廣羽球為己任 羽國運動廣場跟VICTOR共同奮鬥

【文 / WOWSight 葉士弘】

曾經是高雄在地的頂尖羽球選手,更用心扎根港都羽球基層,李玉國的人生幾乎跟羽球畫上等號,還在4年前打造了羽國運動廣場,不但將最好的羽球產品銷售給有需要的民眾,他更持續義務教球,並舉辦羽球訓練營,就是希望更多人跟羽球運動結緣,去感受羽球的魅力。

「當過球員,更當過教練,也曾帶出好的選手,但總是會有低潮,就曾短暫離開球界,沉澱一下。」李玉國回想羽球路,他笑說:「你就是喜歡羽球,跟羽球結緣很深,你就是離不開,有很多朋友鼓勵與幫助,我就決定回來開店,恰好VICTOR有概念店這樣的訊息,就打造全新店面。」

 

羽國運動廣場老闆李玉國(葉士弘攝)

 

李玉國強調,當初要成立概念店,來自許多球友的殷切期盼,因為當時高雄沒有VICTOR概念店,他說:「很多朋友都希望高雄能有一間概念店,我覺得不錯,用心要做,也要有朋友支持與鼓勵,才會讓店面更好做。」他打造店面在莊敬國小、獅湖國小與鼎金國中附近,都是羽球重點發展學校,而高應大也有羽球隊,是羽球風氣非常盛行的地段。

李玉國打造羽國運動廣場,就是希望能為高雄羽球打造一個重鎮,不僅有經過VICTOR專業規劃的擺設布置,更有最齊全的尺寸與樣式,任何造成話題的產品,高雄球友都不需要跑到外地或透過網購,就可以在羽國運動廣場買到。

談起了店名「羽國」,李玉國表示,當初打算開店,還認真去算了3、4個名字,還是擲筊才決定了「羽國」這個名字,恰好跟自己的名字「玉國」有諧音,他笑說:「取名字是有學問的,你要有那個格局,才能取那樣的名字,不然會鎮不住!」

李玉國是專業羽球人,從優秀選手再到專業教練,對羽球十分了解,但開了VICTOR概念店後,除了經營店家有許多需要學習的事物,由VICTOR提供的有關於產品的知識,都是他過往沒有接觸過的層面。舉例來說,球拍穿線對他而言一定是基本技能,但他當了老闆之後才知道,有太多技巧與眉角能讓球拍更合適球友使用。

 

令人安心的穿線技術(葉士弘攝)

 

「面對客人,我會用專業去說服,但還是要尊重客人的想法。」李玉國強調,總是會有客人有自己的想法,他會用心分析,若是客人堅持,他不會強求,他笑說:「客人打了之後就會知道我們的推薦正確,還會回來消費。」

李玉國用心栽培基層球員,如今開店,初衷依舊未變,他無償擔任教練,暑假更舉辦羽球夏令營,鼓勵更多小朋友參與羽球運動,他強調,開店當然是要做生意,但不該把利益放在最前面,他說:「我以推廣羽球為主,鼓勵大家來參加羽球運動,讓更多人認識羽球運動,就會愛上羽球,還會更了解羽球,我們來推薦不同產品,就會獲得更多信任。」

李玉國願意大力向民眾推薦VICTOR產品,因為他從小就認識這個本土品牌,「一開始只知道球,後來又知道球拍、球鞋與衣服。」他強調,VICTOR用心研發,從產品品質就看得出來,更是品牌知名度不斷提升的關鍵,更重要的是,VICTOR以客為尊,會因應顧客需要去進行研發改變,讓顧客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VICTOR概念店擺設專業(葉士弘攝)

 

近年來,台灣羽球風氣因為「世界球后」戴資穎越發興盛,李玉國認為,包括合作金庫等企業都有贊助球隊,許多家長看到孩子打球能有出路,就越願意讓孩子接觸羽球,他說:「不是每個孩子都會變成國手,但我們要鼓勵小朋友出來打球運動,不要天天看手機玩遊戲,身體才會健康。」

李玉國即使是店家老闆,但內心推廣羽球的決心與熱情只有越來越強,儘管過程中挑戰難免,但他發揮運動員不屈不撓的精神,不斷尋求突破的機會,並努力摸索一切成功的可能,他念茲在茲,就是希望更多人能接觸羽球運動,進而讓身體更健康,而羽國運動廣場就是他推廣健康的重要基地。

老闆對VICTOR的祝福:「很認真研發,品牌進步很快,讓顧客能有更多選擇。」

 

羽國運動廣場VICTOR概念店

店家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139號1樓

聯繫電話:07-3831838

文章引用自:WOWSight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