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超級賽冠軍戰戰報-日本創紀錄留下女單后冠

2013-09-24

關鍵改判讓戴資穎止步四強

2013日本公開賽準決賽中,主審一記關鍵改判,讓上屆女單冠軍戴資穎原本已經到手的第一局,硬生生被沒收。最終她以24:26、14:21不敵地主新秀山口茜。山口茜最終也取得本屆賽事女子單打冠軍。

2013日本超級系列賽冠軍
項目 冠軍 亞軍
男單 李宗偉(馬來西亞) 田兒賢一(日本)
女單 山口茜(日本) 內田靜香(日本)
男雙 斯提亞萬/阿山(印尼) 柴飈/洪煒(中國)
女雙 馬晉/湯金華(中國) 茱兒/佩卓森(丹麥)
混雙 張楠/趙芸蕾(中國) 徐晨/馬晉(中國)

 

Tai Tzu Ying

勝利之星 戴資穎

 

戴資穎今年以第六種子的身份出賽日本超級系列賽,一路晉級至四強,準決賽對手是年僅16歲的日本潛力好手山口茜。

 

首局戴資穎成功用長漂亮的假動作取得優勢,率先來到20-17局點。不過此時戴資穎卻主動出現幾次失誤,讓山口茜扳成20-20平。當比數來到24-23戴資穎再度拿到局點的時候,她成功將壓迫山口茜的回球,使之擊出了一顆界外球。然而,主審此時卻宣告改判為界內,戴資穎不但沒因此拿到此局,情緒也受到影響。以24-26讓出首局之後,很快的第二局也以14-21遭到淘汰。

 

日本地主選手奪冠 創32年來最佳成績!

戴資穎的落敗,也確定了日本創下32年賽史以來第一次有地主選手奪冠的紀錄,因為山口茜在決賽,面對的是另一位爆冷擊敗中國選手王儀涵的日本選手內田靜香。決賽最終由山口茜以直落二獲勝,為日本留下一座冠軍。

 

兩位日本羽壇的新興女選手在今年的日本超級系列賽中一再擊敗世界排名遠高於自己的頂尖好手,甚至成功包辦女單冠、亞軍項目,一舉打破「日本選手無法在日本公開賽中奪冠」的魔咒。相信她們今後在國際羽壇的發展也將備受各界矚目。

 

日本男單好手田兒賢一雖然也不負眾望地闖入決賽,但面對過去13次交手從未拿到一勝的大馬球王李宗偉,最終仍以23-21、21-17落敗,屈居亞軍。

 

斯提亞萬/阿山拿下今年第四個超級系列賽冠軍

印尼男雙斯提亞萬/阿山今年的表現已經近乎「無懈可擊」。他們在出賽的32場國際比賽中,取得28勝4敗的傲人成績。昨天的日本公開賽男雙決賽,他們以22-20、21-16擊敗中國搭檔柴飈/洪煒,繼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印尼頂級超級系列賽、新加坡超級系列賽之後,成功取得今年第四個超級系列賽冠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