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冠軍戰戰報-印尼閃電成功衛冕

2014-04-15

桑托索驚奇完勝李宗偉 勝利之星抱回一冠一亞

印尼羽球隊去年在新加坡超級系列賽獲得三冠的榮耀,今年再度繳出兩面金牌的佳績。其中,28歲的單打選手桑托索一連過關斬將,在印尼羽球界的傳奇人物陶菲克退役之際,挺身而出!最終在決賽裡撂倒球王李宗偉,再次為印尼隊拿下男單冠軍。「印尼閃電」阿瑪德納西爾也以直落二擊敗隊友韋迪安托/迪利,衛冕混雙冠軍。

 

Liliyana Natsir/ Tontowi Ahmad

阿瑪德納西爾擊敗隊友韋迪安托/迪利,成功衛冕冠軍!

 

過去曾奪下兩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但因傷低潮好一陣子的桑托索,世界排名已經無法進入種子選手名單,本次的新加坡公開賽他甚至必須由會外賽打起。不過,他卻以黑馬之姿,接連擊退李東根、杜鵬宇等各國好手,挺進最終決賽。

 

在外界一片看好李宗偉的態勢下,桑托索卻打出了一場超高水準的比賽。對於勝利的積極與渴望,讓他將許多本應使用反拍回擊的球,硬是被他用正拍回擊,而且即便擊球的姿勢相當不平衡,他仍打出了高質量的回球,這讓他幾乎主宰著比賽節奏。觀眾們肯定很難相信他面對的是已連奪三場超級系列冠軍頭銜的李宗偉。

 

桑托索不僅展現了高水平的球技,甚至連「運氣」都站他這邊,幾次削切到球網的回球最後都幸運過網,為桑托索拿下可貴的分數。擔任本場比賽的評述員--前英國名將克拉克忍不住讚揚,「我已經不太記得上次有人讓李宗偉如此束手無策是哪時候的事了!」最終比分為21-15、21-10,由桑托索登上冠軍寶座。

 

男雙部分,世界冠軍蔡贇搭配長人魯愷的新組合,才搭檔第二站便奪下冠軍。他們的決賽對手是來自台灣的第六種子蔡佳欣李勝木。李/蔡前年底搭檔以來,成績相當穩定,但在超級系列等級的比賽,好幾次都在決賽門口止步,相當可惜。本次新加坡公開賽是兩人的重要突破,可惜面對中國選手魯愷的連續重殺,終以19-21、14-21屈居亞軍。

 

Lee Sheng Mu/Tsai China Hsin

蔡佳欣李勝木

 

女單和女雙也都由中國選手拿下冠軍。包宜鑫/湯金華生涯出賽11站,奪下驚人的九冠成績。基本上只要她們闖進決賽,就幾乎等同拿到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儀涵則在女單決賽擊敗隊友李雪芮,收下生涯超級系列賽第20冠。

 

混雙部分,頭號種子阿瑪德納西爾成功衛冕,在決賽以21-15、22-20直落二擊敗韋迪安托/迪利,摘下本季第二冠!

 
2014 新加坡超級系列賽 決賽成績
  項目 冠軍 比分 亞軍  
  混雙
阿瑪德 [1] INA
21-15、22-20
INA 韋迪安托 [8]
INA 迪利
 
  女單 王儀涵 [2] DEN 21-11、21-19  李雪芮 [1]  
  男雙 蔡贇 
魯愷 
21-19、21-14 TPE 李勝木 [6]
TPE 蔡佳欣
 
  女雙 包宜鑫 [2] 
湯金華 
14-21、21-19、21-15 DEN 茱兒
DEN 佩卓森
 
  男單 桑托索 INA 21-15、21-10  李宗偉 [1]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