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我TALK

羽球常用防護用品介紹

對羽球運動來說,在享受揮拍擊球過程中您是否在手肘附近感覺到微微的疼痛呢?如果您的回答是YES!這時您就需要加壓型肘束帶【如圖一】的幫忙,在您疼痛的位置給予適度的加壓以減少肌肉收縮所造成之疼痛感。

 

               【圖一、加壓型肘束帶】

 

羽球運動需要快速的腳步移動,不斷的跑動再加上弓箭步的動作,往往會對膝關節造成較大的負擔,因此,您可以選用高彈力膝關節束套【如圖二】給予膝蓋良好的保護;然而,若您膝關節曾經受過傷,那就會建議您使用包覆力更強、更能穩定膝關節之加壓型膝關節束套【如圖三】囉!

 

【圖二、高彈力膝關節束套】

 

【圖三、加壓型膝關節束套】

 

此外,如果您是場上的彈跳哥或是殺球哥,您就會需要預防大腿前側肌群過度及過多的收縮,而造成髕腱的發炎,所以髕腱加壓束帶【如圖四】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圖四、髕腱加壓束帶】

 

腳踝,也是在羽球運動中常見的受傷部位,若您的腳踝曾經扭傷,或是您本身就容易發生扭傷,那您會需要腳踝束套【如圖五】來保護您的腳踝。

 

【圖五、腳踝束套】

 

最後,如果不喜歡被束帶或束套束縛的感覺,則可以選擇現在運動員最常使用的一款防護用品-【肌內效貼布】,此款貼布不具任何藥物,是靠著貼布上特殊的紋路與皮膚接觸以達到效果。不過,此種貼布屬於專業器材,因此,必需由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或是運動傷害防護員執行貼紮,否則,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喔!勝利之星陳宏麟右手上的黑色貼布就是肌內效貼布唷【如圖六】!

 

【圖六、陳宏麟右手黑色貼布即為肌內效貼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