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我TALK

專業羽球鞋製程介紹

一雙專業的羽球鞋誕生,一般來說都是經由設計師的構想後,再進行一連串嚴謹的製作與生產,才能完整呈現羽球鞋的設計感與功能性。現在就開始來介紹如何經由設計師的構想轉化成一雙羽球鞋吧!
 
1.設計確認:
首先,鞋廠會根據設計師的草圖繪製成紙版圖,多次與設計師確認鞋面的整體設計和材料設定。
 
紙版圖
 
2.備料:
準備所有鞋面與大底各部位所需的材料,並經由裁切後完成裁片,包括鞋面、大底與鞋墊的裁片。
 
各部位裁片
 
3.鞋面縫製:
將準備好的各部位裁片進行縫製,檢驗無誤後進下一階段。
 
完成鞋面縫製
 
4.鞋面成型:
先固定後跟形狀後進行拉幫動作(註1)後入楦頭(註2),使鞋面更服貼楦型。註1:鞋面與中底布車縫形成一體。註2:楦頭是為符合人的足型所設計的模型。
 
完成入楦
 
5.大底成型:
為了使中底、橡膠鞋底與大底的配件能牢固地貼合,必須將貼合面打粗,接著上膠水後進行各部位貼合。貼合後進行固定,使大底各組合更緊密貼合,最後檢查後完成大底成品。
 
貼合
 
6.底面組合:
為了使鞋面與大底牢固的貼合,也必須在貼合面上作打粗後上膠、加壓與固定。
 
上膠
 
7.檢驗與包裝:
脫楦後,執行整體檢查,確認無誤後進行包裝。
 
成品鞋檢查
 
經過以上繁瑣的製鞋步驟,可以感受到完成一雙功能性與設計感兼具的羽球鞋是須要透過幾十道工序,以及大量的生產人力,歷時三十個工作天嚴格把關製造完成,打造勝利VICTOR專業羽球鞋的高品質專業形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