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前瞻的視野,造就明日之星-高雄市羽球委員會

高雄市羽球隊在全國運動會中一直是角逐冠軍的大熱門,培育出戴資穎薛軒億等好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高市羽委會對於選手和高雄市羽球運動風氣的推廣也投注了很大的心力。除了和知名的亞柏球團建教合作,如高雄中學、新莊高中、鼎金國中等學校也是高市羽委會培育基層的重點。

 

高雄市羽委會總幹事吳金池

 

高雄市羽委會的運作除了代表隊的選拔培訓,也舉辦裁判講習與教練講習,培養更多羽球專業人才。吳金池總幹事也提到,高市羽委會也積極與重點學校建教合作,除了和教練保持良好的連繫與互動,大型賽事如港都盃賽後回收的舊球,也都會配合學校的選手做練習使用。

 

2012第三屆港都盃充滿氣勢的看板

 

吳總幹事也分享他主辦港都盃的經驗,在主辦初期的贊助商招募,政府補助申請等繁雜手續,都由羽委會成員向廠商與政府一關關的洽談。近三千人次參賽,一周的港都盃賽事籌備期需要接近半年左右的時間。他也感謝勝利體育在港都盃的大力支持與贊助,讓全國來高雄參與的選手都能享受整個比賽的過程,感受高雄的滿滿熱情。

 

本次訪談也邀請到了高市羽委會蔡金年副主委,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羽球選訓小組召集人,分享推廣聽障奧運的經驗。蔡副主委表示,中華隊近年來在聽奧的國際舞台都有亮眼的成績,如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的范榮玉,2011年勇奪聽障羽球世錦賽女單金牌,2012年再獲得聽障亞運會羽球女單金牌。

 

高市羽委會副主委蔡金年

 

蔡副主委積極讓羽球的種子在基層學校萌芽,持續在全國各地啟聰學校招募選手,並徵詢贊助廠商募集出國比賽的經費與選手使用裝備。他找了大同高中蕭博仁教練為中華聽奧代表隊統一規畫訓練,除了球技的養成,蕭教練和蔡副主委對於選手課業和生活上的照顧也是不遺餘力,讓許多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他們培訓。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也是勝利體育長期的合作夥伴,在2009台北聽障奧運以及2011聽障羽球世錦賽,勝利體育皆提供選手服裝以及羽球用品。在2013年七月於保加利亞舉行的聽障奧運,勝利體育也將提供贊助讓中華隊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心爭取佳績。

 

堅強的後盾是選手努力的最大動力,高市羽委會期許更多高雄的選手能在國際賽有耀眼的表現,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讓目光停留在高雄這個美麗的城市。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