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穿上SH-LYD,體驗世界冠軍的步履!

文/Diana, VICTOR前瞻技術研發部

SH-LYD羽球鞋為2014年VICTOR專屬為人氣球星李龍大量身訂作的簽名設計款,也是VICTOR首次以球星命名的鞋款。VICTOR設計團隊特別依據李龍大對羽球鞋的功能需求、喜好,以及打球風格進行設計,於是整體重量輕且穩定性高的頂級簽名羽球鞋SH-LYD油然而生!

人氣球星李龍大穿著SH-LYD在球場上競技

在與李龍大進行數次討論之後,VICTOR設計團隊決定要讓SH-LYD做成一雙強調「輕量化」與「穩定性」的鞋款。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李龍大是一位對於羽球鞋重量特別敏感的選手,若想讓他穿得舒服,同時還能降低足部的負擔,那麼球鞋整體的輕量化便是一個重要目標。

此外,李龍大一向以他靈活的球路變換以及絕妙的分球能力(*註1)著稱。正因為他是一名善於「佈局」的策略型選手,所以李龍大在比賽中時常做出比其他選手更大量的橫向側移動作。考慮到此一特性,VICTOR設計團隊便意識到,李龍大需要的是一雙在快速移動時,仍能保持極佳穩定性的鞋款。結合以上兩點,SH-LYD的設計輪廓便應運而生了。

註1: 所謂的分球,意即分配球的位置。也就是「依照當下的狀況,迅速做出判斷,並把球打到對手最難以處理的位置」的能力。

SH-LYD利用鞋面一片式設計降低重量,同時減少了皮料層層堆疊後對於足部彎曲時的壓迫感,藉此提升了「輕量」的感受。而足部的穩定功能則是透過前掌外側與後跟的TPU射出片達到舒適的整體包覆與穩定感受。


 

鞋面一片式設計,無多於皮料堆疊,減輕重量外能降低壓迫感 內鞋頭立體印刷耐磨技術  
   

 

模壓設計增加
鞋身包覆

足踝環繞式TPU射出片與後跟TPU射出片設計達到完整包覆與穩定
 

 

鞋身透氣性設計

   
   

 

 

 

 

 

前掌立體穩定TPU射出片

 

 

 

 

 

 


李龍大簽名

SH-LYD除了擁有優秀的輕量感與穩定性外,在鞋墊、鞋底均搭載VICTOR新研發的ENERGYMAX3.0材料,讓反彈與避震的功能再向上提升了一個檔次。穿著SH-LYD上場比賽,你將感受到快速移動時的瞬間回彈力,以及跳躍落地後的優異吸震效果。

反彈功能
ENERGYMAX3.0 相較原前掌反彈材料 增加了 22% 反彈效果‧
避震功能
ENERGYMAX3.0 相較原後跟減震材料 增加了 6% 的避震效果‧

備註:反彈數值44(左)、54(右);避震數值77(左)、82(右)


SH-LYD的外型線條以「簡約」、「流線」為設計宗旨,色系則以時下正流行的螢光綠(G)與桃紅(Q)為主,呼應了李龍大帥氣且充滿朝氣的陽光形象。

穿上這雙配色大膽的時尚羽球鞋SH-LYD,你就能像李龍大一樣成為羽球場上萬眾矚目的全場焦點!

SH-LYD李龍大本人親自試穿後,除了對球鞋功能性表示肯定外,在球鞋輕量化效果尤其給予極高評價。在試穿現場他立刻就表示:「哇,穿起來就馬上感覺到輕快不少!」。李龍大對於SH-LYD的外觀顏色也相當喜歡,私底下則透露兩種色款中他更偏愛桃紅色呢!

SH-LYD 鞋款在開發過程中,不僅經過嚴格的物性測試,更安排了國家級選手進行實際球場測試,這也就是為什麼SH-LYD的功能與品質如此無懈可擊。

穿上SH-LYD不但能讓球友們能更貼近喜愛的球星,同時也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體驗李龍大這位世界冠軍的足下步履。


VICTOR研發團隊與李龍大溝通SH-LYD的鞋款功能與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