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揮舞TK-9000,華麗的騎士之劍!

文/VICTOR前瞻技術研發部

VICTOR在2014年度推出的攻擊系羽球拍TK-9000中,延續了目前全世界最薄、最強硬的奈米等級材質-石墨烯的應用。再加上超級奈米纖維材料的使用,將TK-9000打造成一把重量輕、抗扭性佳,且極具進攻威力的「騎士之劍」。


TK-9000的外觀塗裝相當漂亮

TK-9000的外觀塗裝以黑色為主色,副色是水藍色,再搭配白色及翠綠色作為點綴,巧妙融合了沉穩與華麗的色彩元素,營造出剛強威猛又不失細緻質感的形象。 就如同中世紀騎士們的佩劍一般,TK-9000有著足以震攝全場、伸張正義的攻擊性能,同時也有著呼應尊貴身份的精美質感。所以,甚至有些地方的球友會戲稱它作「騎士之劍」,事實上這個封號一點也不為過。

3大技術打造出TK-9000

從幾項規格中的基本指標就能發現,TK-9000無疑是「攻擊型」球拍家族的一份子。平衡點明顯偏重於拍頭,3U重量的球拍可穿線的安全磅數更來到30(橫線)、28(豎線),都是TK-9000血統純正的證明! 而比起以往的攻擊型球拍,TK9000展現出了更高等級的打感表現。而這樣驚人的性能提升,最主要的原因是VICTOR在TK-9000的製程中結合了三項重要的技術:

1. NANO FORTIFY:管狀碳分子結構組成的奈米碳管,讓中管更具韌性。擊球時,藉由拍框的形變進行「蓄力」,然後再進一步轉化成擊球的能量,因此增加了擊球的爆發力。

2. 石墨烯:所謂的石墨烯是一種碳素六角形晶格薄膜,也是世界上最輕薄、最強硬的材料。僅1克的石墨烯材料就能承受5頓的重量。運用石墨烯強化球拍材質,能使球拍更輕、更堅固。

3. 加力槽:類似中世紀的投石車結構設計,可以儲存球拍使用者在引拍時的施力,並將這些力量在向前揮拍擊球的瞬間大量釋出,將破壞力極大化。


TK-9000的打感表現

TK-9000相較於TK-8000的拍面積更大,所以擊球甜區也相對更大。正常情況下,使用TK-9000將更容易打出高質量的球,也更能肆無忌憚的全力進攻。因為整體重量配置上「偏頭重」的設計,所以在擊球下壓的表現上,較其他球拍更加出色。

在實際擊球表現上,TK-9000在大動作揮拍時,如長球或殺球,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平衡點偏頭重所賦予的加乘威力。打長球時會覺得比起其他球拍來的「省力」,僅靠揮拍時順勢擺動的力量,很容易就能將球打高打遠。

技術較精進的球友,可以試著稍微增加一點手腕下壓的力向,就能打出速度驚人的平飛長球,讓原本只是用來「過渡」的球路更具攻擊性,甚至達到一口氣反守為攻的效果。

 

讓你打出兼具速度與質量的殺球

「提升進攻球路的破壞力」是TK系列最主要的特色之。而最具代表性的進攻球路當然就是殺球。可想而知,大家對於使用TK-9000殺球時的整體表現會特別關心。

事實上,有些球友的殺球,球質重,但速度不快。另一些球友的殺球,則是球速很快,但威力不足。如果你是屬於上述兩種類型的球友,建議你一定要打打看TK-9000。VICTOR的專業試打員們特別提到,在使用TK-9000打殺球時,可以清楚觀察到,球的飛行速度夠快,同時球質也夠沉。換句話說,接球方要想成功防守住TK-9000擊出的殺球,絕對是難上加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