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釵勇闖最後8強 周天成爆冷力退強敵

2012-10-05

2012台北公開賽第2輪賽事,中華選手在單打項目表現亮眼,在「小資女孩」戴資穎帶頭的狀況下,白驍馬、白馭珀、許雅晴紛紛擊敗對手,攜手闖進女單最後8強。此外,合庫小將周天成在觀眾熱情加油聲中,硬是以3局擊退大馬好手劉國倫,8強賽將與同隊的薛軒億碰頭。

 

「白式姐妹花」姊姊白驍馬今天(10/5)將與妹妹白馭珀一戰!
「白式姐妹花」姊姊白驍馬今天(10/5)將與妹妹白馭珀一戰!

 

女單實力優質 8強席位佔4席

女子單打賽事中,「白式姐妹花」白驍馬、白馭珀紛紛戰勝對手,兩人將在8強賽上演姐妹鬩牆的好戲。姐姐白驍馬16強賽碰上隊上學妹程琪雅,首局打來可說是輕鬆愜意,不料程琪雅在後段急拉尾盤,克服8比14落後情形,一口氣將比分追成15比15平手,但小白還是發揮經驗上的優勢,穩穩的以21比16拿下第一局。

第2局白驍馬表現失常,場上節奏被程琪雅壓制,還發生多次非受迫性失誤,以18比21輸掉第2局。決勝局,小白找回比賽感覺,專心打好每一球,不再想太多綁手綁腳,最終便以21比13拿下比賽,贏得土銀內戰。

面對即將上演的姐妹鬩牆,兩人不約而同的說一定會拿出最好實力戰勝對手,雖然正式比賽兩人有過一次交手紀錄,由姐姐取勝,但「小小白」白馭珀也表示,姐姐在去年球技更上一層樓,但仍有信心在8強賽中獲勝。

 

許雅晴近來狀況極佳,8強賽將對上第3種子葉姵延
許雅晴近來狀況極佳,8強賽將對上第3種子葉姵延

 

南台灣小姑娘齊獲勝 明日共抗外敵

同樣來自南台灣的許雅晴、戴資穎,16強賽中同樣用精湛球技輕鬆擊敗對手。許雅晴面對土銀的江佩欣,許雅晴發揮出色,全場沒給對手太多機會,以直落2擊敗對手,8強賽中將對上大會第3種子葉姵延。

「小資女孩」戴資穎則越打越有巨星架勢,輪到她出賽時,球迷、記者紛紛現身,只為親眼目睹小戴打球的風采。雖然整場比賽戴資穎發揮不算出色,還是沒能適應場地風向,導制失誤頻頻。但整體實力仍是高出對手一截,終場還是以直落2獲勝。

賽後小戴表示,對手的球路也滿怪的,感覺跟自己有點像,加上場地順風,隨便打一顆長球就出界,比分才打得比較接近。8強賽將對上世界排名43的印尼好手HERA,面對左撇子的對手,小戴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在16強賽中「以怪制怪」拿下勝利的小天后戴資穎
在16強賽中「以怪制怪」拿下勝利的小天后戴資穎

 

觀眾助威長氣勢 周天成力退大馬好手

我國小將周天成16強賽中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以21比11、16比21、21比14擊敗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完成8強賽與隊友薛軒億會師的目標。

比賽前兩局兩人分別受到場地風勢影響,各拿下一局。決勝局小天打出7比0的夢幻開局,但對手也不好惹,一步一步將比分追近成13比14僅落後一分。

就在周天成覺得有些氣餒同時,觀眾熱情的加油聲讓周天成重拾活力,不管是接發球搶攻還是不停的後場劈殺都帶給劉國倫極大威脅,最終周天成以21比14收下比賽勝利。

 

2012台北公開賽進入8強賽,想知道中華的女單炫風能否繼續延燒?白式姐妹鬩牆誰能勝出?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