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勝利之星》運動員使命感 戴資穎盼做好自己 感動更多人

2016-07-22

【文/麗台運動  楊育欣】

 

22歲戴資穎逐漸產生運動員使命感。攝影/李天助

 

球迷高喊「戴資穎,可以幫我簽名嗎?」戴資穎聽見,從記者室通道繞了出來、簽完T恤、擲回台北小巨蛋看台。這些年增加越來越多粉絲或「穎迷」,22歲小戴漸漸萌生種「使命感」。

 

「能被人當作偶像或典範,是種莫大的肯定。但像我從小,其實我沒有想過要成為誰,我做好我自己,堅持到底。」戴資穎從小學3年級開始打羽球,單純因為快樂、喜愛這項運動,「從來都沒有想過哪一天打奧運,或是打到像今天這樣。」她兩度征戰奧運,羽球女單世界排名曾衝到我國史上最佳第三。

 

戴資穎臉書官方粉絲頁人數接近4萬,為國內羽球員最多,扣除台灣兩大主流運動棒球和籃球,在其他項目運動員專頁粉絲數方面,排行前段班。

 

一舉一動、影響力增加,戴資穎自認心態「長大」,除了先專注做好場上事,場外的那個自己也要成為他人榜樣。

 

她覺得國內環境,家長越來越開明,不像以前可能普遍認定運動員沒前途,打球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她說,「現在可能家長觀念沒那麼死板,從事運動也是條出路。我現在打羽球,不只國際看到台灣,希望帶給更多家長或正在打羽球的小選手,可以看到說,羽球也是有好的發展。」

 

小戴球迷越來越多。攝影/李天助

 

戴資穎認為不論從事什麼行業,做好自己跟一技之長很重要,「下定決心,不管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如果真的沒辦法,那換跑道,也要準備好心態,全力去做到最好,盡量不要半途而廢,那樣都太可惜了。」

 

她回想小六時,由於周遭不少隊友決定不再訓練,她跟父親戴楠凱討論後,戴爸也讓小戴放下球拍。戴資穎笑說,「當時我不想練了,他也覺得好,讓我出去玩,然後我每天玩、玩久了,大概一個月後發現,好像也沒那麼開心,我還是想打羽球,所以那次短暫逃跑後回來,我再也沒有放棄過羽球。」

 

戴資穎說,「我的故事沒有很勵志,還有更多比我更激勵人心的。也許有些人說想要成為下一個『戴資穎』,或成為像我一樣的人,那我大概還可以發揮幾年,我也盡力去做好我自己,帶給或幫助更多人。」

 

文章引用自:麗臺運動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