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合庫打造好手搖籃 勝利一路相伴

2016-11-11

里約奧運國手戴資穎。(李天助攝)
 
里約奧運國手李勝木。(李天助攝)
 
民國81年正式成立的合庫羽球隊,一直是國內羽球運動的重要推手,里約奧運國手戴資穎、李勝木等人都是來自合庫的栽培,堪稱「國手搖籃」,除了銀行高層堅持的社會責任外,本土品牌勝利體育自88年起一路相伴,提供選手頂尖球具,讓選手全力發揮,雙方相輔相成,更是成功關鍵。
 
「我從青少年選手開始,一路打到全國冠軍,如今再成為教練,都有勝利相伴,有革命情感。」合庫教練廖國茂與勝利結緣甚早,他特別感謝勝利陳登立董事長,早在青少年時期就因出色實力獲得勝利青睞,之後勝利與合庫展開合作,對他而言,一邊是母隊,一邊是長期支持自己的廠商,他說:「我樂觀其成!」
 
合庫羽球隊是國內招牌勁旅,當初會選擇勝利為合作產商,廖國茂回顧,「勝利在國際的知名度與曝光率逐漸被大家信任,品質更受到台灣精品獎肯定,對選手在場上發揮有極大幫助。」
 
廖國茂進一步表示,若以球拍做個比喻,球拍的扭力與硬度,拍框的強度足夠,會提升選手擊球的穩定性與速度,「品質不好會差很多」,若再以球鞋為例,他說:「勝利的前瞻技術研發部每年都會來球隊測量選手的足型,並帶回去研究與測試,有一雙合適自己的球鞋,對選手在場上的瞬間移動極有幫助。」
 
勝利提供合庫球員球具的同時,也利用合庫球員使用過後的回饋,持續精進產品品質,再提供給合庫球員更頂尖的產品,「合庫與勝利是相輔相成,合庫球員在球具需求尚無後顧之憂,勝利則可不斷提升品質。」廖國茂強調,特別是研發部總會特別前來進行測量與溝通,非常用心。
 
 
除了提供產品,勝利還會與合庫陣中的優秀選手簽約,另外還會特別提供選手出國比賽的經費,直接參與培育選手的工作,在各球團高層檢討球隊預算的過程中,起了極大作用,廖國茂說:「勝利提供產品與出國經費,對球隊的預算控管有非常重要的幫助,更協助合庫選手提升實力。」
 
國內羽球風氣日盛,實力強勁的合庫隊受到其他球隊的嚴厲挑戰,廖國茂強調,合庫基於社會責任,將繼續支持羽球運動,更期待良性競爭,能進一步提升羽球風氣,他相信教練團的努力,搭配勝利贊助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將讓合庫持續在台灣羽壇佔有一席之地。
 
 
文章來源:麗台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