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愛運動 打造雙贏人生-中央社新聞12/18

2012-12-19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今天表示,運動能帶領民眾邁入美滿人生,她也鼓勵工商業界成立運動社團,體委會可協助派專人去協助指導。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為了鼓勵上班族,創造健康人生,特別舉辦了「i運動我就贏」職工上班族體能檢測活動,全台共吸引2萬4000多人參加。戴遐齡在致詞時強調,保持運動的好習慣,能讓身體更健康,這個道理雖然簡單大家都懂,執行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

另一方面,現代人平時工作忙碌,三餐飲食不正常,戴遐齡強調,近年來她們一直不斷呼籲運動對人們生活的重要性,一一完工的運動中心也提供民眾優良的運動環境,她也希望能把台灣打造成名符其實的運動島。

 

活動也邀請到奧運羽球國手戴資穎出席,她表示,自己平時練球就是上班,而羽球本身就算是非常激烈的一種運動,不過在閒暇時,她仍會慢跑、騎車,做一些緩和性的運動,因為她知道:「運動能保健康」。

活動當中,主辦單位也邀請體能教練,帶領大家一起跳有氧活力健身操。

平時在球場上活蹦亂跳的戴資穎,似乎有些手腳不協調,她透露,其實已和姊姊一起報名了舞蹈班,明年開始,她會好好學舞,「因為羽球打久了實在太無聊,所以想學些其他運動啦」。1011218

 

(全文引用自中央通訊社-上班族愛運動 打造雙贏人生)

相關影片-【戴資穎跳有氧舞蹈?!】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