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 16強

2013-01-11

欣勝出擊  所向無敵

中華男雙好手李勝木/蔡佳欣在2013VICTOR韓國頂級系列賽16強賽中,成功克服第2局的小亂流,並在決勝局打出強勢球風,終場以25比23、15比21、21比9擊敗泰國對手,晉級最後8強。

 

李勝木/蔡佳欣16強賽中,首局還在適應球館場地,加上對手球路相對陌生,兩人打來較為小心,不像平常那麼奔放,關鍵時刻兩人展現老將經驗,在發接發上成功干擾對手節奏,以25比23先拿下一局。第2局欣勝組合前三拍受制於對手,打得較為被動,也失去了比賽的節奏,以15比21輸球。

 

打出強勢球風的李勝木/蔡佳欣

 打出強勢球風的李勝木/蔡佳欣

 

決勝局中,李勝木/蔡佳欣聽取教練建議,在發球接發球的細節處理更為積極,掌握網前主動權,頻頻發動攻勢,李蔡兩人綿綿不絕的火力,打得對手無力招架,迅速的以21比9拿下比賽勝利。兩人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發揮的只能算一般,在默契上還可以配合的更好,很想和接下來的一流選手交手,看看自己的實力究竟到哪裡。下一輪兩人將面對中國的洪煒/沈燁,李勝木說之前有贏過對手,這場比賽一定會全力以赴。

 

女單16強賽中,「小資女孩」戴資穎賽前因未能適應韓國氣候,遲遲無法調整至最佳狀態,比賽甚至出現多次咳嗽中斷比賽的狀況,但小資女孩還是盡最大努力跟對手纏鬥,雖然最終以16比21、16比21直落2不敵中國好手韓利,但拼鬥精神仍是相當令人激賞。

 

新成龍連線  快意晉級8強

韓國地主奪冠希望「新成龍連線」高成炫/李龍大展現能力,全場壓制丹麥對手BONDE/PETERSEN,以兩個21比14直落2輕鬆擊敗對手,持續朝冠軍寶座邁進。

 

賽後開心接受採訪的高成炫/李龍大
賽後開心接受採訪的高成炫/李龍大

 

「新成龍連線」高成炫/李龍大面對丹麥對手,比賽場館照慣例的湧進眾多為龍大加油的熱情球迷,高/李兩人也盡情發揮,中後場攻勢連接,以強大的攻擊力擊敗讓場邊觀眾一飽眼福。

 

賽後李龍大表示,跟高成炫搭配時間不長,有這樣表現已經很滿意了,接下來要在發球接發球這環節上再下些工夫。高成炫也回應說,兩人默契上還是有些不足,在關鍵分上面有時候會出現搶球的情形,但李龍大是個相當可靠的隊友,讓他在場上更有信心來打比賽。

 

裴延洙  魔術般的逆轉勝

16強賽中最戲劇化的一場比賽,就由韓國女單好手裴延洙擔綱演出。面對新加坡好手顧娟,裴延洙一路處於挨打狀態,首局先以15比21輸球,第2局又被對手取得20比17領先,但裴延洙從此覺醒,奇蹟似的連救4個賽末點將比賽拖入決勝局。

 

韓國女單好手裴延洙

韓國女單好手裴延洙

 

決勝局裴延洙更銳不可擋,打出一波的13比2的瘋狂攻勢,就當比賽似乎大勢底定之際,裴延洙出現過多失誤給了對手機會,竟然被追成19比19平手,但還好裴延洙最好仍然撐住,連下兩分將比賽拿下,順利闖進8強。下輪對手是中國的王適嫻。

 

2013VICTOR韓國頂級系列賽進入8強賽,想知道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www.victorsport.com.tw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