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1-革新鞋面材料、編織技術

2017-05-22

【文/Renee, VICTOR Advanced Product R&D】
 
 
現今強調環保、簡約的世界風潮中,運動鞋的編織鞋面因應而生,一體成形的編織鞋面能解決過往皮革鞋面在製作的剪裁過程中會產生非常多廢料的問題,同時能創造少拼接的簡約感,顛覆過往羽球鞋樣貌,這就是VICTOR 2017春夏推出的新專業羽球鞋S81想要傳達的的意象!
 
S81開發初旨為“VICTOR首款非皮革鞋面的專業羽球鞋,並且要能滿足國家級羽球選手的功能性需求”。研發團隊為達成此目標,在鞋面材料的選用過程中測試了各種不同織物布料組合,包含其組織構成形式(針織、編織、梭織等)及紗線材料,檢驗其強度是否能應付高衝擊橫向移動的羽球運動,反覆進行材料物性測試及人體試穿驗證。
 
設計團隊來說也是一大挑戰,突破過往皮革鞋面的設計思維,織物花紋呈現形式,紗線顏色交疊效果,透氣及支撐經緯紗線密度設計,最後在整個開發團隊的努力下S81以梭織緹花鞋面呈現在大家面前。
 
 
 / 梭織提花技術,紡織物以經線、緯線交錯按不同交織方法編織而成的面料。無縫一體式的織物鞋面,柔軟貼腳性超越傳統PU鞋面,織物良好的結構讓足部能感受到穩定的支撐感。而在鞋面的後半部轉換為輕量透氣網布搭配內外兩側,連接鞋帶孔的穩定片強化後跟的包覆穩定性,結合前段的梭織提花技術給予羽球鞋輕盈穩定架構的全新面貌。
 
 
 
織緹花鞋面上面列舉了好多厲害的優點,但相信聽到羽球鞋要使用織物鞋面一定會立刻擔心是否會比皮革更容易破損,為解決此問題設計師在鞋面容易磨擦、破損的位置增加耐磨性良好的TPU熱熔薄膜層/鞋面高耐磨技術,已確保S81鞋面的耐用性。

了更加強S81的側向穩定性,在底部外側中足設計了/ 複合式中底結構,結合不同密度的中底材質,達到複合式的腳感。在提供舒適腳感的一體式中底外側,複合上密度較高的中底模塊,在高頻率羽球側向動作中能同時感受到可靠的支撐性與柔韌舒適的踩踏感。
 
捷也是S81一個很重要的特色,貼腳性高的鞋面減少腳在鞋內不必要的動作,再加上大底 止滑橡膠配置上輕量底紋,優異的抓地操控性,反映於S81場上積極進攻的敏捷步伐。
新、穩定、敏捷是VICTOR 2017新品S81最貼切的三大特色,隨著運動鞋潮流變動VICTOR推出了嶄新面貌的羽球鞋,目前韓國、馬來西亞國家隊選手都已陸續穿上S81在各大羽球國際賽事中亮相了,S81新穎的外表下隱藏著更多內涵-透過運動科學的功能性設計來達到專業級羽球鞋該具備的性能,等著各位來發掘…大家趕緊一起來體驗看看VICTOR梭織緹花羽球鞋—S81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