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韓國隊狙擊成功! 阻中國七連霸摘蘇迪曼金盃

2017-05-29

兩年一度、羽壇最高層級的國家團體對抗賽──2017年第15屆蘇迪曼盃(Sudirman Cup)最終決賽,由賽史戰績最佳的兩隊相遇。VICTOR贊助支持的韓國國家隊將士用命,決賽大膽起用新生代,無懼大賽壓力,以3比2阻斷中國七連冠霸業,奪隊史第四面蘇迪曼盃金牌。

過去14屆蘇迪曼盃中,中國曾十度奪冠。其他四屆比賽,以VICTOR為指定裝備的韓國隊三度捧盃、四次居亞,且每屆都打入最終四強,表現次佳。本屆比賽首度移師大洋洲,於澳洲黃金海岸舉辦;中國以全勝之姿挺進,韓國雖於小組賽不敵台灣,但八強淘汰賽復仇成功,雙強安抵周日決賽舞台。

韓國周日再次以「母雞帶小雞」陣容登場,最後也由女單第一成池鉉、和女雙張藝娜帶著李紹希分別搶下追平的第二、四點,把比賽帶入充滿懸疑氣氛的第五點混雙。世界排名還僅在14位的崔率圭/蔡侑玎,小組賽打來並不輕鬆,但關鍵時刻被推上火線,面對12連勝、近況極佳的亞錦賽金牌魯愷/黃雅瓊,卻毫無懼色,一開賽就以8:3下馬威,讓場邊隊友陣陣驚呼。易場後雖一度膠著,被中國隊追成16平,但蔡侑玎網前幾記防守反擊打得精彩,助隊以21:17先馳得點。

 

 
成池鉉是10年來首位能在亞錦賽單打摘金的韓國選手,力扛韓國女單一整個世代,總算一圓蘇迪曼盃奪冠美夢

 

 
世界第三張藝娜和李紹希發揮「母雞帶小雞」戰力,經驗和衝勁加乘,決賽面對中國世界第四陳清晨/賈一凡表現亮眼,以21:19、21:13將比賽帶入決勝的混雙

 

 
韓國現今第一女雙張藝娜和李紹希自去年開始磨合,今年戰績達到高峰,不斷刷新個人世界排名紀錄
 

搶占心理優勢的兩人越打越順,崔率圭後場源源不絕的快槍狙擊,打破世界第二對手所有反擊契機,以21:13守住勝利,也算是為第一點男雙失利將功贖罪。中國隊過去六連霸,以18比0橫掃世界;今年韓國隊歷經奧運換血、並決定和VICTOR續約征戰,短短不到一年,戰力綜合值達到新高點,等了14年再次稱霸蘇盃,寫下隊史新頁。

 

 
崔率圭最終有機會在第五點混雙一日雙戰、將功贖罪

 

 
崔率圭/蔡侑玎世界排名僅第14,但決賽發揮超越排名的驚人戰力,讓世界第二對手魯愷/黃雅瓊難以招架
 

值得一提的是,現今世界球王孫完虎歷經八強、四強兩場三局險勝,率隊挺進決賽後,教練團出奇招,金牌戰由韓國積極栽培的世大運金牌小將全奕陳頂替,可惜不敵奧運冠軍諶龍。和「韓國虎」同世代的成池鉉力扛韓國女單,本屆則打滿五場,做足苦力;除在小組賽、八強兩度不敵球后戴資穎,其餘全勝,並在最後一場火力全開、擊潰中國新秀何冰嬌,彌補四年前決賽負於中國之憾,一圓蘇迪曼盃奪冠的個人生涯里程碑。

 

 
韓國隊歷經里約奧運後換血,並決定繼續和VICTOR合作征戰,老將帶新兵,最終由屬於新世代的崔率圭/蔡侑玎助隊爆冷稱霸蘇盃,意義重大
 

另一支VICTOR代表馬來西亞隊,遭到剋星日本兩度封鎖,再次止步八強。其中以世界第六、里約奧運銀牌陳蔚強/吳蔚昇兩場關鍵男雙,都打滿三局,才不敵實力相當的日本世界第五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最為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