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羽球頂超賽/女單「戰國時代」列強爭鋒!小戴傷勢復原捍衛球后寶座

2017-10-13

丹麥羽球公開賽在10月17-22日開打,是今年超級系列賽中的第九站,總獎金高達750,000美元(約2,200萬台幣),本屆賽事我國參賽好手有女單戴資穎、男雙組合李洋/李哲輝、女雙組合許雅晴/吳玓蓉、混雙組合李洋/許雅晴等陣容;男單王子維因為參加國內全大運而缺席。
 

戴資穎因為手傷未癒,在9月的韓國超級賽次圈就爆冷出局
 
我國女單好手戴資穎在上一站日本超級賽因肩傷未能康復,忍痛在首輪宣布退賽,提前回國治療。不過,近日在醫療團隊的幫助下,傷勢有逐漸好轉,前往丹麥捍衛后座。小戴首輪碰上香港的張雁宜,生涯對戰三場全勝,上一次對決同樣也是在丹麥公開賽四強碰頭,小戴以21:13、20:22、21:18拿下,如果手傷無礙的情況下,應該是能順利過關。
 
小戴籤表在上半區,可能遭遇對手有日本奧原希望、南韓成池鉉、泰國依瑟儂、中國大陸孫瑜等強敵,依照籤表狀況研判,奧原希望將會是戴資穎晉級路上最大的挑戰。奧原希望在今年世錦賽勢如破竹拿下冠軍,在接下來幾項大賽中表現亮眼,在9月的日本超級賽中也力戰到決賽,但因為受傷而宣布棄賽,此次是否能順利出賽還是未知數。如果兩人都在狀況極佳的狀態下,小戴的打法風格可能稍微弱勢,面對奧原希望這種穩紮穩打的跑動能力,需要耐心與對手拉吊,找到機會再試著突擊,避免得失心增加失誤。
 

戴資穎在去年的十月開始表現亮眼,連奪多項大賽冠軍,積分衝上世界第一
 
女單下半區也是戰況激烈,西班牙馬琳、日本山口茜、印度辛度、中國大陸何冰嬌都具有闖進決賽的實力。去年長居世界第一的馬琳,自從拿下奧運冠軍後,在接下來的大賽中一直都與冠軍無緣,快攻力量型打法屢屢被戴資穎所壓制;但是在9月的日本超級賽中,馬琳似乎逐漸在轉變過往的打球風格,網前手法變得更加細膩,耐性也比以往充足,如果順利晉級會在四強賽碰上辛度,將會是一場精彩的對決。
 
印度球后辛度目前積分81,106位居世界第二,緊緊追在戴資穎身後,如果這次丹麥公開賽奪得冠軍可進帳11,000分,依然無法超越小戴的94,409分。不過辛度近來狀況相當良好,在接下來幾個大賽中仍會是重要強敵,期望戴資穎傷勢能早點恢復,站穩世界第一球后寶座。
 

「雙李」打法節奏雖快,但網前失誤較多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李哲輝目前位居世界第八,在前兩站超級賽中都在16強遭到淘汰,相當可惜。丹麥公開賽首輪將碰上德國組合,如果能正常發揮的狀況下,應該能夠順利晉級;次圈則有可能會碰上俄羅斯「高塔組合」伊萬諾夫/索松諾夫,在日本超級賽中擊敗日本第一男雙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闖進四強,兩人高大的身軀,在前排具有相當大的壓制能力。「雙李」在今年蘇迪曼盃曾遭遇這組強敵,以21:19、19:21、17:21落敗,兩組差距不大,但仍會是一個相當大的難關。
 
台灣其他出戰選手還有男單周天成;男雙王齊麟/陳宏麟、盧敬堯/楊博涵。周天成首輪碰上中國大陸好手田厚威,依照對戰紀錄判斷應該能順利晉級,有機會在八強賽遭遇中國大陸林丹,期望能順利突破強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