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合而為一 『羽球機能襪』應運而生

2018-01-18

【文/Johan, VICTOR Footwear Product R&D】
 
機能襪目前隨著紡織技術的進步及運動防護的觀念萌芽,市面上已經開始針對運動項目對應設計的運動機能襪,例如:籃球襪、排球襪、自行車襪、慢跑襪、馬拉松襪等,但目前市場並無針對羽球運動型態及功能設計的羽球機能襪,臺灣的製襪技術及研發技術是世界一流的水準,VICTOR球鞋研發部憑藉多年來的羽球鞋研發經驗及使用者訪談意見回饋的經驗,並結合在地化MIT的生產優勢,歷時半年研發設計測試後推出VICTOR首款-羽球機能襪
 
 
 
MIT台灣製造
 
由於羽球步伐需要急停、急跳、轉換方向等動作,運動範圍涵蓋全方位3D的步伐動作,所以一雙好的襪子就會扮演足部與羽球鞋之間的橋樑,因此建議從事羽球運動要除了穿著專項羽球鞋款,也要搭配專用羽球襪,才能提供羽球愛好者較為全面的保護,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機率。
 
材質很講究-根據多年來與國際約選手的接觸及了解,發現選手都喜歡穿著棉質及厚底的襪子,因應羽球運動的需求,所以特別針對選手需求進行材質的設定,羽球機能襪以 75%棉、18%消臭棉、3%聚酯纖維、2%彈性纖維、2%萊卡紗等所組成,將近93%的棉質含量有助於機能襪的提升吸汗能力及增加足部與襪底間的摩擦力,並針對足部容易磨擦及緩衝的位置進行加厚的組織設計,上述的材質及組織設定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於羽球機能襪的需求。
 
6大功能VICTOR球鞋研發部與MIT的織襪廠商合作,針對羽球機能襪的功能性設計,結合臺灣產業的軟硬體優勢,成功推出羽球機能襪,接著利用圖示說明帶領大家一起了解6大功能性設計重點:
 
羽球機能襪-功能設計介紹
 
1. 透氣性-足背的區域使用大面積網狀織法,提供易彎曲及透氣性。
2. 避震性-襪底的前掌及後跟區域採用全毛圈加厚織法,提供較佳的避震性。
3. 保護性-針對阿基里斯腱旁、內/外踝、內側大拇指指骨處及骨突處採用全毛圈加厚織法,提供相對厚度達到保護性。
4. 防滑性-前掌襪底外側增加矽膠防滑顆粒設計,增加襪子與鞋墊的摩擦力,讓足部、襪與鞋結合成一體。
5. 支撐性-長時間運動後內側足弓容易發生疲勞及塌陷,給予內側足弓相當程度的支撐效果,有助於延緩足弓疲勞。
6. 左右腳設計-由於內/外踝的位置及內側大拇指骨位置左右有別,所以採取左右腳區別設計,更加符合羽球運動步伐及運動型態。
 
4種選擇羽球機能襪一次推出兩個顏色及兩個尺寸共四種選擇,可以服務到廣大的球友族群,希望大家除了有一雙專業的羽球鞋,可以加購專業的MIT羽球機能襪,更能在羽球場上享受盡情奔馳的暢快感受。
 
圖示
型號
尺寸
M(22~25cm)
L(25~28cm)
M(22~25cm)
L(25~28cm)
羽球機能襪-型號及尺寸對照表
 
VICTOR推出首款MIT-羽球機能襪,融合材質、6大功能及4種選擇,經過實際的試穿及不斷的修正調整,終於可以在2018年1月份正式上市,此款羽球機能襪具備很好的功能及很實惠的價格,相信可以提供消費者高性價比的穿著體驗,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趕緊為自己添購幾雙羽球機能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