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巡迴賽總覽! 級別、積分一次看懂

2018-01-22

 
 
2018年BWF世界巡迴賽總共有38站,推出六個新的分級制度,沿用到2021年。第二級到第四級的比賽,就是以往頂級超級賽與超級賽的規格,原則上各國頂尖好手都會參加,爭取最大積分。此外,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一年之內至少參加12站第四級以上的比賽,否則將會受到罰款。
 
 
第一級為12月底的年終總決賽,總獎金150萬美元,比賽地點位在中國廣州。其他第一級賽事還有5月的湯姆斯盃、優霸盃與7月的世錦賽。
第二級(超級1000賽)共有3站,舉辦國家分別為英國、印尼與中國,總獎金100萬美元。
第三級(超級750賽)有5站,總獎金70萬美元,比賽地點在馬來西亞、日本、丹麥、法國與中國。
第四級(超級500賽)有7站,總獎金35萬美元。
第五級(超級300賽)有11站,總獎金15萬美元。
第六級(超級100賽)有11站,總獎金7.5萬美元。
 
世界巡迴賽1月都在東南亞、南亞舉行,連續有馬來西亞、印尼、印度三站(四級),2-3月會集中在歐洲,3月14日的全英公開賽(二級)為重頭戲,是歷史悠久的世界級賽事。接著頂尖選手們可稍微喘息,4月有中國、奧爾良羽球名人賽兩站(六級);5月初紐西蘭與澳洲各有一站(五級)。
 
5月20-27日則有兩年一度的羽球團體賽-湯姆斯盃(男子)與優霸盃(女子),將在泰國曼谷舉行,屬於第一級賽事。
 
團體賽結束後,世界巡迴賽會轉戰北美洲,有美國、加拿大兩站(五級、六級);6月底會再回到東南亞,展開馬來西亞公開賽(三級)、印尼公開賽(二級)兩大重點賽事,接著7月還有泰國、新加坡兩站(四級)。7月下旬到8月初則有日本、俄羅斯、越南三站(六級)。
 
一年一度的世界羽球錦標賽於7月30日-8月5日在中國南京舉行,是具有「世界冠軍」頭銜的重要賽事,新一代的球王球后將在此時誕生。
 
在激烈的世錦賽結束後,選手們有一兩個月短暫的休息時間,8月開始西班牙公開賽(五級),9月初有海德拉巴公開賽(六級)。接著又回到東亞展開高強度的密集賽事,有日本(三級)、中國(二級)、韓國 (四級),印尼則也有一場六級賽。
 
10月初開始有中華台北公開賽(五級)與荷蘭公開賽(六級),接著則有丹麥、法國兩站(三級),10月底同一時間有澳門公開賽(五級)與碧特柏格名人賽(六級)。
 
11月初分別有中國名人賽(三級)、香港公開賽(四級),是年底拼積分的重要兩站。剩下的還有蘇格蘭公開賽(六級)、印度與韓國兩站(五級)。最後來到12月年終總決賽,只有世界排名前八的選手可以參加,為一整年的賽事畫下完美的句點。
 
 
 
參考來源:BWF官網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