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開賽分析/王子維去年闖決賽惜敗 八強有望再挑戰天敵

2018-03-06

德國公開賽於3月6-11日開戰,是世界超級系列巡迴賽超級300賽事(五級),總獎金15萬美金,比賽地點位在魯爾河畔米爾海姆。台灣參賽的勝利之星有男單王子維、男雙組合李洋李哲輝、女雙組合許雅晴/吳玓蓉、混雙組合李洋/許雅晴等陣容。
 
王子維目前世界排名11
 
王子維裝備】拍:HX-900(了解更多) 鞋:A960(了解更多)
 
王子維首輪對上中國喬斌,雙方交手共兩次,各取得1勝,不過時間遠在2015年,如今再碰頭勝負難料。喬斌世界排名28,以防守與拉吊見長,打法缺少變化,少有突破性的亮點;以今年賽況分析,喬斌在印度公開賽(四級)突進到四強,並於亞洲團體錦標賽未嘗敗績,出戰印尼新秀安東尼·金廷(Anthony Ginting),以21:12、11:21、21:14取得中國隊唯一的1勝,最近表現相當穩定,不容小覷。
 
 
王子維今年開賽屢遇亂流,目前最佳成績是印度公開賽八強,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此次比賽如果順利通過首輪、次圈,則可能碰上天敵周天成,生涯對戰4次從未得勝,去年同樣在德國公開賽決賽時碰頭,以16:21、14:21落敗。周天成在國際賽場上經驗豐富,打法、節奏上較能掌控,王子維要突破這個難關,除了技術上還要再提升之外,心態也重要關鍵,切勿操之過急,反而失去得勝先機。
 


李洋/李哲輝  目前世界排名第8

李洋裝備】球拍:JS-10N(了解更多)  球鞋:A960(了解更多)
 
李哲輝裝備】球拍:TK-F(了解更多)  球鞋:P9300(了解更多)
 
 
男雙李洋李哲輝今年也未開出佳績,前兩次超級500賽事(四級)分別在首輪、次圈提早出局,狀況尚未調整過來。雙李這次籤表在上半區,首輪將對上馬來西亞組合王耀新/張御宇;若要闖到四強,最大強敵可能是印尼老將阿赫桑/塞蒂亞萬(Mohammad Ahsan/Hendra Setiawan)。他們曾獲得兩屆世錦賽冠軍,2016年底拆夥後今年強勢回歸,已先奪下印度公開賽(四級)冠軍,是相當難對付的組合。
 
另外一組在上半區能進入四強的可能是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與印尼阿爾弗蘭/阿利安托(Fajar Alfian/Muhammad Rian Ardianto)其中一組,生涯對戰3次,日本組合握有2勝,不過兩組實力十分接近,預計也會是相當精彩的一場對決。
 
其他出戰男單選手還有周天成、許仁豪;男雙王齊麟/陳宏麟、廖敏竣/蘇敬恆、盧敬堯/楊博涵;女單李佳馨、江美慧、白馭珀;女雙姜凱心/洪詩涵;混雙王齊麟/李佳馨、盧敬堯/姜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