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大馬三連霸 球后紀錄再推進

2019-04-08

新裝上陣、再訪福地,球后戴資穎經一個月養兵備戰,展現打法優勢和絕佳狀態,以一局未失之姿,第四度、也是連續三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登頂,同時力保世界第一席位。

 

戴資穎完成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三連霸

 

小戴此站捧冠內容精彩,晉級路上連克今年對戰吞敗的依瑟儂、陳雨菲等強敵,決賽遭遇山口茜也積極出拍,充分發揮變化多端的攻勢,首局頻頻調動21-16搶下,次局雖因失誤數度被逼平,卻也能在關鍵時刻致勝一擊,21-19再下一城。

 

賽後她不吝感謝球迷到場支持:「今天一開場大家就給足了我很大的信心,很開心能在這裡比賽、拿下大馬公開賽冠軍!」她強調,接下來還是繼續專注在奧運前參加的每場比賽,下站新加坡公開賽、下月蘇迪曼盃會盡力表現。

 

戴資穎全新專屬戰袍Crown Collection 2019

 

「自己回想去年的成績覺得滿不可思議的,希望今年可以調整得更好。」這座冠軍對戴資穎別具意義,不但生涯單打350勝到手,本周也將追平球后在位第二長紀錄(122周),再寫女單新猷指日可待。

 

另外,大馬混雙陳健銘/賴沛君回到主場一掃低潮,首戰就爆冷擒服日本第三種子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再連挫印度、印尼組合闖關四強,才以13-21 17-21止步王懿律/黃東萍拍下。

 

馬來西亞混雙組合陳健銘/賴沛君闖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