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董事長陳登立退休:「創立VICTOR是我最大的驕傲」

2019-12-31

「這50年來,我把我的全部都奉獻給了羽球,我非常快樂且滿足。」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董事長決定於今年底卸下董事長身分,全權交棒第二代。他期許未來VICTOR能保持熱愛羽球的初衷,持續壯大,與羽球愛好者們一同前行。

 

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董事長為最熱愛的羽球奉獻超過50

 

VICTOR前身為「勝利羽毛球社」,1968年由陳登立董事長於台北創立,1976年正式註冊現今羽球人熟悉的VICTOR商標朝全球化發展。歷經半世紀的奮鬥,從原先的羽毛球製造起家,到如今橫跨羽球所有相關產品,從研發、設計、生產、行銷,並銷售到全球超過60個國家,晉升為世界前三大羽球品牌。

 

VICTOR歷年來培育出眾多台灣羽球好手,從黃金女雙程文欣、男雙好手李勝木到如今的台灣球后戴資穎、王子維、李洋等,近年更簽下世界羽球勁旅丹麥及馬來西亞羽球國家隊,旗下球員超過百位。

 

陳登立董事長33歲時創立VICTOR,今年已84歲,十年前陸續將公司經營交棒給長子陳庶元及次子陳庶榮,今年,陳登立決定卸下董事長身分,正式退休,「這幾年VICTOR在他們的帶領下海外版圖拓展的很快,市占率持續穩定成長, VICTOR的品牌能被帶到全世界,我非常欣慰。」

 

VICTOR在陳庶元(右一)跟陳庶榮(左一)帶領下,陸續攻下許多海外市場。
圖為2017年與丹麥羽協簽下5年合作協議

 

陳登立董事長至今仍每周都會花上兩天到公司球場揮拍,「創立VICTOR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驕傲,即使退休了,我依舊與羽球分不開。」陳登立董事長談到羽球,眼神充滿著熱情與堅定。

 

VICTOR未來將另組董事會,作為最高權力機制。2020年起,董事長由陳庶元接任;陳庶榮則出任總經理,負責公司具體營運。談到VICTOR未來的佈局,陳庶元表示公司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提升全球市占率是首要目標,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但我們不畏挑戰,會持續投入資源研發好的產品,培育優秀的選手,把VICTOR的品牌推廣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