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全英第三冠、重返球后 戴資穎續寫紀錄

2020-03-16

連四年叩關全英公開賽決賽,戴資穎展現堅決霸氣,21:19、21:15力克中國陳雨菲封后,不僅拿下生涯第三座全英桂冠,並將於本周重返世界第一寶座。

 

 

戴資穎重返球后之路走得踏實,本周過頭關後連兩場速戰速決,四強以三局強勢逆轉馬琳(Carolina Marin)。決賽面對近期交鋒吞敗的陳雨菲,再演連續壓制及詭譎多變的精湛球技,直落二收下全英第三冠及本季首冠。

 

受訪時她談到掌控失誤、保持耐心是取勝關鍵,也不吝表達好心情:「很高興可以再度回到這裡,並且再度打進決賽,我想自己發揮得還不錯吧!」

 


戴資穎指定裝備 ─ 球拍 TK-F C II / 球鞋 P9200 AB (六月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本站登頂,生涯第21座超級賽等級冠軍到手,成為女單史上第一人,加上球后歸位,周數將累積到148周,持續堆高「小戴障礙」。

 

 
李洋指定裝備 ─ 球拍 ARS-90K H / 球鞋 A922 AC

 

男雙好手李洋本站揮軍四強,雖兩局不敵世界第一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Marcus Fernaldi Gideon/Kevin Sanjaya Sukamuljo),不過在超級1000系列賽事取得重大突破,同時創下台灣男雙在全英賽的新猷。

 


王子維指定裝備 ─ 球拍 DX-9X B / 球鞋 A922
安東森指定裝備 ─ 球拍 ARS-90K H / 球鞋 A950 CA
李梓嘉指定裝備 ─ 球拍 TK-BXR / 球鞋 S82

 

國際球員部分,Team VICTOR男單也表現出色,全數刷新全英個人最佳成績,王子維位列八強,而丹麥金童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及初登場的李梓嘉更是大有斬獲,雙雙闖入準決賽,寫下本屆賽會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