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換一線-二手球拍捐贈之育幼院關懷行動圓滿完成

2013-10-15

為了讓更多育幼院的小朋友能接觸羽球運動,青年文化企業社發起了送愛心到育幼院的「一拍換一線 愛心傳無限」活動,並與VICTOR勝利體育及全國特約經銷商合作,本系列活動終於在9/2(三)圓滿達成,整段行程花費十二天,造訪了十間育幼院,共送出200支愛心球拍。謝謝熱情參與本次活動的每一位愛心球友雖然路上有許多辛苦的地方,卻有更多難以取代的回憶!

 

YA! 大合照(圖片來源:青年文化企業社)

 

這次身負重任的兩位騎士一位是剛滿十七歲的家瑞,另一位則是二十四歲的哲廷;兩位騎士在這個活動之前,其實沒有太多的自行車騎乘經驗,過去的騎乘經驗最長不超過10公里;出發前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覺得「騎完就對了!」家瑞是透過朋友的介紹到青年體育打工的,聽到這個計畫,覺得既然是好事,那就試試看吧!也順便送自己一個比較不一樣的生日禮物!

 

較為成熟的哲廷則是因為自己曾經受過很多貴人的幫助,因此,現在也希望透過自己不大不小的力量,回饋一些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以感謝過去幫助過他的那些貴人們!就這樣,兩位沒有太多畏懼的騎士背著兩大袋的球拍、帶著輕便的行囊,在8月19日清晨五點從宜蘭出發,並在9月3日完成最後一間育幼院的造訪!

 

身負重任的兩位騎士(圖片來源:青年文化企業社)

 

這趟旅程雖然一切平安,但老天爺可沒忘記該給他們的考驗,十二天的行程中,幸運的他們遇到了兩個颱風,雖然他們騎乘的的地方沒有遇到太危險的側風,但是一路上的豪大雨可是讓他們吃足了苦頭!而這幾天的天氣,也從炎炎烈日變成了微涼的秋天,剛出發時一到便利商店便是尋找冰涼的飲料,到了台東的便利商店,卻在尋找熱呼呼的泡麵,好在身強體壯的他們沒有因此感冒!除了外在天氣的考驗,哲廷的腳傷在第一段行程時就復發,這個突發狀況也讓這段旅程更加艱難!

 

問到一路上最艱難的路途,哲廷和家瑞異口同聲的說是素有「九彎十八拐」稱號的北宜公路,從沒有騎山路經驗的他們,第一段路程就讓他們差點舉白旗投降;儘管如此,台東南迴一路上的海景風光、台南美麗的田邊夕陽等,各地的美景,都讓他們難以忘懷!一路上許多路上朋友的加油與鼓勵,更是讓他們堅持下去的動力!而其中,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兒子出來環島,他們從原本互不認識的人變成相互扶持的夥伴,這樣的情誼也讓他們兩位甚為感動!

 

小朋友們排隊領球拍囉(圖片來源:青年文化企業社)

 

這十二天的旅程他們到台灣各地的育幼院,每當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拿著剛得到的球拍打球時,哲廷與家瑞就忘記他們一路上的辛苦!並且,更了解到這一隻又一隻的球拍所代表的其實是一張又一張孩子的笑臉及一顆又一顆滿足的心!這些球拍,在一般人的家裡可能只是閒置在角落的裝飾品,到了育幼院卻有可能是這些孩子們人生中的第一隻球拍,育幼院的資源普遍不足,羽毛球打到幾乎沒有羽毛還捨不得丟棄;因為這兩位大哥哥的到來,為育幼院增添了不少的笑聲!也讓家瑞及哲廷內心充滿溫暖!

 

    小朋友們對於打羽球很期待呢(圖片來源:青年文化企業社)

 

 

十二天的旅程回來後,家瑞及哲廷顯得更成熟了!也更堅定未來希望能夠繼續幫忙弱勢團體的決心!甚至自告奮勇要到育幼院教球!VICTOR希望能夠藉由這個由青年文化企業社主辦的活動喚起更多人的愛心,在工作之餘,多關心這些資源沒有這麼充足的人們,一隻簡單的拍子、一桶便宜的羽毛球可能都是成就一個孩子夢想的契機!

 

活動詳情請參考VICTOR官方網站:http://www.victorsport.com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