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99年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 決賽

2010-07-18

各項目桂冠出爐,合庫隊三座冠軍成最大贏家

【VICTOR訊】VICTOR99年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進入尾聲,各個項目的冠軍及代表年底的亞運名單也全部出爐,合庫隊奪得男單(周天成)、女雙(王沛蓉、謝沛蓁)、混雙(王家閔、王沛蓉)三項冠軍,成為這次排名賽的最大贏家。

 

第二次排名賽冠軍賽現場

第二次排名賽冠軍賽現場

 

首先在男單方面,由同樣來自合庫的周天成與廖晟勳對決,一開始周天成即掌握場上的優勢,左右底線的來回吊球讓廖晟勳疲於奔命,加上原本較弱的殺球在這場比賽中也比往較為犀利,第1局順利的以21-14拿下。

第2局開始,廖晟勳依然不見起色,原本擅長的反拍回擊在這場比賽中也無法施展開來,加上非受迫性失誤過多,周天成在第2局也以21-12輕鬆直落2擊敗廖晟勳,拿下生涯首座排名賽男單冠軍。

賽後周天成說:「其實這場比賽狀況沒有前一場好,一些網前的回擊無法到位,但是對手似乎也沒進入狀況,我比較忌憚的反拍攻擊並沒有出現,不過能贏到第1座冠軍還是很高興。」

 

周天成的第1座排名賽男單冠軍

周天成的第1座排名賽男單冠軍

 

女單方面,也是由土銀的白驍馬對上同樣來自土銀的洪詩涵,兩人都想爭奪自己第1次的排名賽冠軍,整場比賽兩人你來我往,實力在伯仲之間,但白驍馬最後靠著較穩定的表現以21-18、22-20奪下冠軍。

 

排名賽現場觀眾熱情為選手加油

排名賽現場觀眾熱情為選手加油

 

男雙方面,由亞柏的廖敏竣/吳俊緯對上土銀的陳中仁/林彥睿,第1局剛開始廖/吳似乎尚未進入狀況,產生多次回擊的掛網,也讓對手保持2~3分的領先,但今年在國際賽場上征戰的經驗讓兩人的抗壓性有著明顯的提高,在習慣對手攻擊後主動展開攻擊,逐漸將比數追平甚至超前,最後就以21-16拿下第1局。

第2局兩人依然有著優異的發揮,吳俊緯的防守回擊配上廖敏竣的後場攻擊,讓對手苦無應對之策,最後就以21-16奪下生涯第1座排名賽冠軍。

賽後吳俊緯說:「其實這次做為第1種子壓力還滿大的,但這次的比賽下來我們兩人發揮的都還不錯,雖然是因為方介民/李勝木、陳宏麟/林祐瑯由於世界排名不用打這次排名賽才能順利獲得冠軍,但相信我跟廖敏竣只要持續維持這樣的表現,在年底的廣州亞運一樣可以為國家爭取佳績。」

 

廖敏竣、吳俊緯奪冠搭上亞運列車

廖敏竣、吳俊緯奪冠搭上亞運列車

 

女雙方面則是由合庫的王沛蓉/謝沛蓁對上台電的周佳琦/蔡佩玲,王/謝兩人今年開始搭檔的默契已經逐漸成熟,王沛蓉的殺球威力在國內女生方面可說是數一數二,加上謝沛蓁的優異的網前截擊,讓兩人第1局輕鬆以21-13拿下。

第2局開始,周佳琦/蔡佩玲力圖振作,加強兩人較有優勢的平球回擊,增加王/謝兩人的回擊失誤,第2局就由周/蔡2人以23-21拿下。

第3局王/謝兩人穩住陣腳,不再讓對手有太多的機會,兩人體力的維持也明顯比對手要佳,最後就以21-10拿下冠軍,這是兩人第1次搭檔打排名賽,就能有如此佳績,實屬不易。

賽後王沛蓉說:「拿下第1局後,心態上變得比較放鬆,也讓對手有較多的機會,還好第3局及時恢復水準,很高興第1次跟謝沛蓁合作打排名賽就能拿下冠軍,也希望年底的亞運能有好成績。」

 

王沛蓉、謝沛蓁奪冠瞬間熱情擁抱

王沛蓉、謝沛蓁奪冠瞬間熱情擁抱

 

混雙方面由合庫的王家閔/王沛蓉對上土銀的呂佳彬/洪詩涵,兩人都屬於強力攻擊的球員,也讓對手在回擊上相對吃力,最後就以21-14、21-15直落二拿下冠軍,這也是兩人搭檔以來第5座混雙冠軍。王沛蓉在本次比賽同時奪得女雙、混雙兩座冠軍,可說是這次比賽的最大贏家。

 

王家閔、王沛蓉開心接受頒獎

王家閔、王沛蓉開心接受頒獎

 

這次比賽全程由VICTOR勝利體育獨家贊助全體用球及器材項目,VICTOR贊助的選手也一舉拿下男單、男雙、女雙、混雙4座冠軍,一直以來VICTOR一直致力於培養國內優秀的羽球選手,讓選手能擁有最好的產品去參加比賽,奪得最佳的成績,達成對選手與VICTOR彼此之間雙贏的局面。

 

VICTOR99年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
男甲單前三名:周天成、薛軒億、廖晟勳
女甲單前三名:白驍馬、洪詩涵、鄭韶婕
男甲雙前三名:廖敏竣/吳俊緯、陳中仁/林彥睿、蔡佳欣/曾敬中
女甲雙前三名:王沛蓉/謝沛蓁、楊佳臻/洪思婕、周佳琦/蔡佩玲
混甲雙前三名:王家閔/王沛蓉、呂佳彬/洪詩涵、蔡佳欣/謝沛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