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 正賽第一天 李龍大一日雙勝,方介民/李勝木輕鬆晉級

2010-08-05

【VICTOR訊】2010台北公開賽於8/3正式開打,各國好手紛紛亮相,北京奧運冠軍李龍大於澳門公開賽復出之後,終於發揮應有的水準,在男雙與混雙的第一輪均與搭檔輕鬆直落二獲勝,晉級第二輪。

至於之前在國際賽事取得四連冠的台灣男雙方介民/李勝木,也是直落二輕取對手,取得開門紅。

 

奧運冠軍李龍大、李孝貞直落二過頭關

奧運冠軍李龍大、李孝貞直落二過頭關

 

第一天的賽事,賽場上最受觀眾矚目的莫過於去年在第一輪即因傷退賽的李龍大,去年挾著奧運冠軍的姿態來台,卻因手肘受傷於第一輪敗下陣來。

今年在休息數月後,終於在7月底的澳門公開賽復出,雖然苦戰三局後輸球,但據李龍大自己透露,已經逐漸找回球感,準備在今年的台北公開賽一展身手。

果然在第一天的賽事,李龍大不管在男雙及混雙,均與搭檔在對戰上取得壓倒性的優勢,尤其是他不論網前的小球與高吊回擊,都讓對手頻頻發生失誤,讓人相當期待他今年的表現。

 

方介民、李勝木輕鬆獲勝晉級

方介民、李勝木輕鬆獲勝晉級

 

至於最近在國際賽事上屢獲佳績的方介民/李勝木,第一輪面對來自泰國的兩位小將,兩人打來游刃有餘,尤其是李勝木的後場殺球攻擊,讓對手苦無招架之力,最後就以21-15、21-7晉級第二輪。

至於男雙衛冕冠軍陳宏麟/林祐瑯,第一輪面對同樣來自土銀的隊友,意外陷入苦戰,第一局開始,兩人雖然在後場的攻擊及高吊球上頻頻取分,但在網前的截擊上,兩人卻屢屢發生不必要的失誤,也讓對手有機可趁,陳/林兩人在第一局以19-21落敗。

但第二局開始,兩人逐漸發揮應有的水準,減少網前的失誤,加上第三局對手體力明顯下降,最後就連下兩局以21-16、21-10獲勝晉級。

 

李勝木穿著VICTOR最新球鞋SH8600ACE-F上場

李勝木穿著VICTOR最新球鞋SH8600ACE-F上場

 

其他賽事方面,在新加坡超級系列賽獲得女單亞軍的戴資穎,一掃排名賽在會外賽就輸球的陰影,雖然以19-21先輸一局,但隨即穩住陣腳以21-7、21-13反敗為勝,晉級第二輪賽事。去年排名賽女單冠軍許雅晴,也以21-12、21-8直落二獲勝,第二輪將對上去年台北公開賽亞軍裴升熙,預料將是一場苦戰。

 

8/4第二輪賽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即將出賽,連續獲得加拿大、美國、澳門三戰公開賽冠軍的兩人,由於第一輪賽事輪空,兩人在第一天都只進行混雙的比賽,在體力上明顯較為充裕,第二輪兩人將遇上韓國的河貞恩/張藝娜,預料將有一場精彩的賽事。

同樣在第一輪賽事輪空的阮天明,不僅是去年的男單冠軍,更是本次比賽的第一種子,第二輪將對上台灣的紀宏明,應可輕鬆過關。

 
去年的台北公開賽,由於有陳宏麟/林祐瑯於男雙、鄭韶婕在女雙分別奪冠,引發國人一波羽球的熱潮,而這次的台北公開賽,將在新莊體育館持續進行到8/8星期日,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為中華隊的選手加油,期望中華隊的選手將5面金牌都留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