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 四強賽 李龍大/鄭在成擊敗陳文宏/古健傑挺進冠軍戰

2010-08-07

李龍大/鄭在成擊敗陳文宏/古健傑挺進冠軍戰,韓國隊目標搶下四金牌

【VICTOR訊】2010台北公開賽進入到最後的四強賽,本次賽事可說是韓國隊的天下,男雙決賽將由李龍大/鄭在成對戰同樣來自韓國的曹建雨/權利九,李孝貞/金旼貞則對上同胞隊友李敬元/柳眩榮,韓國隊可說是提前包辦這兩個項目的冠亞軍。

另外在男女單打部分,女單冠軍戰戲碼與去年相同,將由台灣地主的鄭韶婕對決韓國的裴升熙,男單部分則由孫完虎挑戰大會第3種子桑托索,將為韓國隊力爭拿下四座冠軍。

 

 李龍大/鄭在成擊敗世界第一進軍冠軍戰

李龍大/鄭在成擊敗世界第一進軍冠軍戰

 

四強賽場上的最大焦點莫過於韓國的李龍大/鄭在成對決馬來西亞的陳文宏/古健傑,這場賽事在賽前就被專家媒體認為是本次男雙的冠軍前哨戰,而比賽內容也沒有辜負現場觀眾的期待。

比賽一開始雙方就你來我往,面對對手的強力攻擊,李/鄭兩人均一一化解,可惜第1局在deuce的情況下韓國隊連失兩球以21-23不敵。

第2局開始,李/鄭兩人開始主動攻擊,尤其是李龍大頻頻在往前回擊取分,將氣勢開始扭轉過來,以21-18變成1-1平手。

關鍵的決勝局,雙方互有領先,就在10-11落後時,李/鄭兩人拉出一波6-1的攻勢,就這樣領先到最後以21-17拿下這場賽事。

本場比賽可說是李龍大復出後與搭檔鄭在成表現最為精采的一場賽事,而擊敗世界第一的名將也說明兩人已回復到之前顛峰時期的狀態,在台北公開賽之後目標將劍指八月底在法國的世界錦標賽。

另外一場男雙則是方介民/李勝木對上韓國的曹建雨/權利九,或許是前一場比賽與大馬老將鍾騰福/李萬華的三局大戰耗費過多體力,方/李兩人本場比賽失誤過多,且在第2局兩人體力已有明顯的下滑,最後就以19-21、14-21敗下陣來,在本屆比賽中止步四強。

 

 金旼貞(圖)/李孝貞擊敗台灣黃金女雙目標冠軍

  金旼貞(圖)/李孝貞擊敗台灣黃金女雙目標冠軍

 

女雙賽事上,台灣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對上韓國的李孝貞/金旼貞,在全場觀眾的熱情加油下,兩組人馬也貢獻出一場相當精采的比賽。

第1局就打到deuce,最後在22-22平手時,李孝貞發揮身材優勢連續殺球成功以24-22拿下第1局。第二局則是程/簡兩人在16-16平手時,連得4分拿下局末點,以21-18拿回1局。

第3局兩組人馬依舊你來我往,比分差距一直維持在4分之內,就在程/簡兩人取得20-16的賽末點時,被李/金兩人靠著連續的殺球和對角吊球連下4分扳成平手,最後就在23-23deuce的情況下,李/金兩人連下2分獲得勝利。冠軍戰對手則是在四強賽擊敗江藤理惠/脇田侑的韓國同胞隊友李敬元/柳眩榮。

 

 裴升熙繼09年再次前進冠軍戰

 裴升熙繼09年再次前進冠軍戰

 

其他賽事方面,裴升熙對上印尼小將阿普莉拉,面對世界排名遠不如自己的對手,裴升熙打來異常辛苦,尤其是面對小將的後場殺球,裴升熙苦無應對的方法,但畢竟經驗比較老道,在關鍵時刻屢屢化解危機,最後花了66分鐘才以21-19、15-21、21-18擊敗對手挺進冠軍戰。

男單方面,韓國的孫完虎本次賽事連續擊敗馬來西亞的老將黃綜翰及賽會第3種子索尼,可說是男單賽事的一大黑馬,四強賽面對印尼的倫巴卡,在沒有遭遇太大抵抗的情況下以21-17、21-19順利擊敗對手,冠軍戰將遭遇大會第3種子桑托索,預料將會是一場苦戰。

本次賽事雖然尚未完全結束,但韓國隊已經可說是本次比賽的最大贏家,去年在整個國家隊全員出動下只拿下一座亞軍,今年勢在復仇,最後的冠軍決戰可否拿下4座冠軍,將是賽場上的一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