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軍團來勢洶洶,世錦賽目標直指金牌

2010-08-20

【VICTOR訊】即將於8/23~8/29於法國巴黎舉辦的世界錦標賽,吸引世界各地最頂尖的好手參加。去年世錦賽僅有李龍大與搭檔在男雙及混雙奪得一面銀牌及銅牌,今年VICTOR軍團捲土重來,志在一舉超越去年的成績。

 

男雙李龍大/鄭在成攜手挑戰世錦賽冠軍

 男雙李龍大/鄭在成攜手挑戰世錦賽冠軍

 

男雙方面共有5組好手出賽,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去年在決賽以些微差距輸給中國搭檔的李龍大/鄭在成,雖然由於李龍大養傷,使得兩人世界排名一度落到第8,但在8月初舉行的台北公開賽,兩人一路過關斬將奪冠,尤其在準決賽擊敗世界第一的陳文宏/古健傑,顯示李/鄭兩人已經逐漸回到之前的顛峰狀態。

在本次籤表上,李龍大/鄭在成有機會在8強賽再次遭遇陳/古兩人,勢必又是一場焦點大戰。其他組合方面,種子排名比李龍大/鄭在成還高的台灣男雙方介民/李勝木,今年在5-7月連奪4座冠軍,聲勢可說是如日中天,兩人去年在世錦賽第三輪輸給中國的蔡贇/傅海峰,今年捲土重來,有機會在8強賽遭遇印尼的基多/塞斯拉萬,挑戰對戰的三連勝。

 

台灣一姐程文欣目標決賽

台灣一姐程文欣目標決賽

 

女雙方面有4組搭檔出賽,「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在7月曾創下加拿大、美國、澳門公開賽連3站冠軍,狀態調整相當不錯,雖然在台北公開賽4強賽中鎩羽而歸,但在本次世錦賽兩人籤運不錯,在4強賽之前都沒有實力相當的對手,只要能擊敗剋星中國隊的選手,兩人大有問鼎冠軍的機會。

另外一組韓國的李敬元/李孝貞繼去年的世錦賽後又再次搭檔,不過第一輪比賽就遭遇到中國的田卿/潘攀,將有一番苦戰。 男單方面,將有阮天明、朴成奐、孫完虎、坦農薩克出賽。阮天明現階段世界排名高居第8,但本次比賽籤運不佳,如無意外,第二輪就將遭遇到韓國的朴成奐,即使獲勝,第三輪也有可能遭遇陳金或鮑春來的勝者,要想超越去年止步第三輪的成績,勢必得發揮超水準的實力。

另外一位韓國的小將孫完虎,本次賽事第二輪也將遇到大會第2種子丹麥的蓋德,將有一場苦戰。 女單賽事,有申克、裴升熙、金紋希三位選手,其中裴升熙位列本次賽事第14種子,第二輪將遇到中華隊的鄭韶婕,重演台北公開賽的決賽戲碼。第三輪則可能上演一場VICTOR內戰,對上德國選手申克。

 
 李龍大/李孝貞期望再度站上世界第一

 李龍大/李孝貞期望再度站上世界第一

 

混雙賽事,韓國隊有3組搭檔聯決出戰,去年李龍大/李孝貞搭檔在四強賽輸給丹麥選手,今年將再度挑戰冠軍。另外一組高成炫/河貞恩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7,本次比賽也將挑戰搭檔以來世錦賽最佳成績。

最後一組的柳延星/金旼貞,第二輪可能遇到中華隊的陳宏麟/周佳琦,過關後則將遇到大會第1種子諾瓦/莉利安娜,可說是關關難過。 本次世錦賽,世界各地的羽球好手可說是無一缺席,選手的激戰勢必創造出精彩的賽事,請大家一起在8/23~8/29為遠在巴黎征戰的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