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界羽球錦標賽 頂尖賽事花都引爆 中華健兒強勢問鼎冠軍

2010-08-24

【VICTOR訊】在所有國際羽球賽事中,擁有至高無上榮譽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向來是所有一流頂尖選手,一致追尋的終極目標。

2010世界羽球錦標賽,自8月23日起,將在充滿人文浪漫氣息的法國巴黎,一連展開七天的精彩賽事,將近400位的世界好手齊聚花都,一場堪稱世界最高水準的羽球賽事,正式全面引爆。

 

本次賽事,為強調比賽的激烈與刺激性,不論是單、雙打項目,對於選手的參賽資格都有著相當嚴格的限制,世界排名未達標準,皆無法符合參賽資格。

賽事首日,我國由混雙陳宏麟/周佳綺、男雙陳宏麟/林祐瑯,率先整裝出擊;陳宏麟/周佳綺首戰面對到來自德國Johannes Schöttler/Sandra Marinello,首局雙方在後場殺球攻勢上不停互有來回,表現可說是不相上下,但陳/周在比賽後段反以較多的網前小球攻勢,讓對手回應不及,成功以21-13搶下首局。

到了第二局Johannes Schöttler/Sandra Marinello雖對陳/周的網前攻勢開始有所防備,但自己卻亂了節奏,造成失誤過多,而陳/周則依舊穩紮穩打,最後就以21-14順利贏得第2局,成功向下一輪賽事挺進。

 

陳宏麟/林祐瑯 通過考驗 挺進下一輪

 

 男雙方面,我國名列大會第11種子的雙打好手陳宏麟/林祐瑯,首場賽事雖迎戰世界排名落後的日本男雙Naoki Kawamae/shoji Sato,但陳/林兩人打來並不輕鬆,雙方一路呈現拉鋸狀態,前兩局結束,各戰成1-1平手僵局。

關鍵第3局賽事,陳/林適時把握住對方體力下滑,並靠著逐漸熱開的強力殺球連發,自一開賽便一路領先對手,最多更曾領先多達8分,就在對手體力不支、無力回天的情況下,陳/林最終就以17-21、23-21、21-16拿下勝利,同樣向下一輪賽事邁進。

 

韓國男單圤成奐 首戰搶勝

 韓國男單圤成奐 首戰搶勝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韓國隊首日大獲全勝,包括男單圤成奐、女單斐升熙、金纹希、男雙高成炫/柳延星、混雙柳延星/金旼貞、高成炫/河貞恩等人,皆一同攜手贏得勝利。

而大會男單第7種子越南好手阮天明與泰國小將坦農薩克,首戰皆一如預期,輕鬆擊敗對手繼續向下輪挺進。而馬來西亞男雙老將鐘騰福/李萬華首戰不幸敗給德國選手Kristof Hopp/Johannes Schöttler,無緣晉級。

 

賽事第2天,我國包括李勝木/簡毓瑾、陳宏麟/林祐瑯都將陸續出賽,想了解中華健兒在巴黎世界羽球錦標賽的最新動態,請上VICTOR官方網站,邀您一起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