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師賽 正賽第一天

2010-09-16

VICTOR 男雙紛紛晉級,女雙王沛蓉/謝沛蓁爆冷擊敗第4種子挺進第二輪


【VICTOR訊】中國常州大師賽正賽第一天開打,面對實力強勁的中國軍團,VICTOR選手打來相當辛苦。其中最有奪冠機會的男雙,第1種子方介民/李勝木、第3種子李龍大/鄭在成面對中國對手均順利過關。女雙方面,王沛蓉/謝沛蓁面對新加坡第1女雙也是本次賽事的第4種子姚蕾/穆里雅,則是苦戰3盤後晉級,爆出正賽第一天場上的一大冷門。

 

男雙第1種子順利晉級第二輪

男雙第1種子順利晉級第二輪


在賽事的男雙部份,方介民/李勝木靠著6、7月比賽的佳績在本次賽事位列第1種子。兩人在第一輪對上陳志賁/陶嘉明的年輕組合,第1局兩組在後場攻擊不相上下,但方/李兩人靠著網前的嚴密防守,讓對手頻頻出現失誤,以21-17拿下第1局。第2局開始方/李兩人的殺球攻擊依然犀利,讓陳/陶漸漸難以招架,再以21-14直落二晉級第2輪。

 

李龍大/鄭在成面對中國小將驚險過關

李龍大/鄭在成面對中國小將驚險過關


另外一組第3種子韓國的李龍大/鄭在成,第一輪面對中國的洪煒/沈燁則意外陷入苦戰,第1局李/鄭兩人面對中國小將的積極進攻似乎有點招架不住,讓洪/沈頻頻殺球得分,以15-21先落後1局。

第2局李/鄭兩人開始加強進攻,但中國小將也不甘示弱,雙方比分咬得很緊,最後李/鄭兩人靠著經驗在deuce的情況下連得2分以23-21將比數扳成1-1平手。決勝的第3局,中國小將的殺球攻勢依舊犀利,但李/鄭兩人加強網前的防守,讓中國小將的攻勢漸漸失效,最後就以21-17驚險獲勝,晉級第二輪。
 

其他男雙組合方面,中華隊的陳宏麟/林祐瑯第1輪就遭遇到中國名將─柴飈/張楠,在陳宏麟腳傷未癒的情況下兩人打來相當辛苦,以2個16-21在第一輪敗下陣來。第4種子高成炫/柳延星、台北公開賽男雙亞軍曹建雨/權利九都是輕鬆的以直落二晉級。

 

王沛蓉/謝沛蓁爆冷擊敗第4種子晉級

王沛蓉/謝沛蓁爆冷擊敗第4種子晉級


第一天的冷門賽事,大多出現在女雙賽場上,除了第3種子NEDELCHEVA/RUSSKIKH輸給中國組合外,中華隊的王沛蓉/謝沛蓁擊敗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女雙冠軍也是賽會的第4種子姚蕾/穆里雅,也是第一天賽場上的一大驚奇。

第1局王/謝兩人一開始即取得領先,面對對手優異的網前截擊,王/謝兩人也不甘示弱,頻頻靠網前小球取分,以21-18拿下第1局。第2局姚蕾/穆里雅開始增加前後場的來回吊球,讓王/謝兩人疲於奔命,以16-21被扳成平手。

決勝的第3局,雖然一度面對6-11的落後,但王/謝兩人並不洩氣,逐漸鯨吞蠶食的追回比分,最後一鼓作氣以21-19拿下決勝局,晉級第二輪的賽事,第二輪對手將是中國的馬晉/鍾倩欣,又將是一場苦戰。
 

男單部分,場上最大焦點莫過於韓國的朴成奐對上中國的林丹,朴成奐在8月底的世錦賽擊敗過林丹,因此這次兩人在第一輪碰頭,想必是第一天賽場上的最大焦點,結果則是讓韓國球迷失望,朴成奐被林丹以直落二11-21、17-21擊敗,無法取得對戰的2連勝。

剛剛復出的李炫一,雖然從會外賽打起,但仍不減當年身手,第一輪面對新加坡的DEREK WONG,輕鬆以直落二21-15、21-10晉級。

中華隊的周天成第一輪面對中國的小將高歡,周天成靠著身材優勢,頻頻以殺球壓制對手,最後歷經3盤賽事後以21-19、14-21、21-10晉級第二輪,也是生涯第一次在超級系列賽晉級到第二輪賽事。


其他賽事方面,韓國女單名將裴延洙、成池鉉,女雙台北公開賽冠軍李孝貞/金旼貞皆順利晉級。16號開始的第2輪賽事,競爭勢必更加激烈,也請各位球友隨時前來VICTOR官網,關心最新的中國大師賽賽況及各項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