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 中華好手傳出晉級捷報 一同攜手16強再戰

2010-09-22

【VICTOR訊】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正式進入會內賽賽程,面對單敗淘汰制的晉級壓力,我國好手表現依舊沉穩,並陸續傳出捷報,其中包括男雙陳宏麟/林祐瑯、女單戴資穎、混雙陳宏麟/程文欣、李勝木/簡毓瑾等人,皆一同攜手打進接下來的16強賽事。而男雙李勝木/方介民、女雙王沛蓉/謝沛蓁、男單周天成,則不幸慘遭淘汰,於首輪止步。

 

女單小將戴資穎 場上展現大將之風

 女單小將戴資穎 場上展現大將之風

 

我國女單世界排名28的年輕小將戴資穎,曾於先前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中拿下亞軍,儼然已成為我國女單未來新希望。本次會內賽對上斯洛維尼亞選手Maja Tvrdy,一出場便立即展現爆發力,於首局中段拉出一波5-0的攻勢,將雙方比分拉大至10-3,令對手追趕無力、並一路領先到底,首局順利以21-16拿下。

第2局戴資穎再接再厲,並未給對手太多機會,在雙方10-10平手時,再次連下6分擺脫對手糾纏,最終就以21-15拿下致勝局,順利挺進16強賽,將與日本選手Uchida Shizuka於16強對決。

戴資穎在贏球後開心表示:「這次比賽用球不錯,讓自己在殺球表現上更加分,希望能繼續維持現在的好手感。」

 

陳宏麟/林祐瑯 我國男雙晉級唯一希望


我國男雙陳宏麟/林祐瑯會內賽首戰碰上地主選手Endo Hiroyuki/Hayakawa Kenichi,先前雙方曾於2010台北羽球公開中有過交手紀錄,並由陳/林取得勝利。

而本場比賽中,陳/林首局雖遭遇亂流,比賽後段與對手形成激烈拉鋸戰,但所幸最後有驚無險,仍以24-22拿下首局。順利拿下首局後,第2局陳/林進攻、防守表現更顯沉穩,反觀對手比賽中段失誤連連,讓陳/林輕鬆再以21-13贏得比賽,第二度擊敗Endo Hiroyuki/Hayakawa Kenichi晉級16強。

16強戰中,將對上目前世界男雙排名第1的馬來西亞超強勁敵古健傑/陳文宏,兩人勢必將使盡全力,絲毫不可鬆懈。

 

韓國申白喆/金基正 男雙搭檔 默契絕佳

韓國申白喆/金基正 男雙搭檔 默契絕佳


至於我國另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會內賽首戰碰上韓國好手金基正/申白喆則是慘遭對手狙擊。過去雙方兩度交戰,李/方皆取得上風,但會內賽首戰,情勢180度大逆轉,雙方前兩局結束,先是戰成1-1平手。

到了關鍵尾局,李/方頻頻在網前遭到對手攻擊,網前得分以0-6落後對方,形成嚴重致命傷,最終李/方雖試圖反攻,但仍以16-21苦吞敗仗、無緣晉級。

賽後方介民略顯疲憊,並表示:「最近比賽較密集,身體覺得比較疲累,多少有影響到比賽的專注力,之後會慢慢調整回來。」

 

陳宏麟/程文欣 混雙絕配 持續向前挺進

 陳宏麟/程文欣 混雙絕配 持續向前挺進

 

混雙方面,我國派出陳宏麟/程文欣、李勝木/簡毓瑾兩組目前混雙最佳組合出場應戰。陳/程會內賽率先登場對上韓國好手金基正/鄭景銀,由於彼此間實力接近,雙方不停拉鋸,並一路僵持到第3局決賽時刻。

賽事中段陳/程雖以13-14落後1分,但此時兩人把握住對手失誤,連拿5分,成功將分數逆轉超前,最終順利以21-16擊敗對手,一舉嬴得比賽,晉級16強。

延續陳/程的贏球氣勢,李/簡首戰同樣雖對上實力堅強的中國選手徐晨/于洋,但兩人打來卻格外輕鬆寫意,加上對手臨場默契表現不佳,無法給予李/簡太多壓力,最終李/簡僅花21分鐘就以21-16、21-10贏得比賽,同樣晉級混雙16強賽。



國外選手部分,韓國選手表現優異,包括男單朴成奐、女單裴延洙、成池鉉,女雙李孝貞/金旻貞、河貞恩/鄭景銀、張藝娜/金敏瑞,混雙柳延星/金旻貞等人,皆分別打進16強賽事,表現相當傑出。

越南第一男單高手阮天明,首戰對上實力較弱的中國香港選手陳仁傑,雖與對手打到第3局才分出勝負,但仍一如預期擊敗對手,持續挺進16強賽事。而泰國男單坦農薩克與女單拉特查諾,則是不幸同樣於首輪敗北,無緣晉級。


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9月23日將進入16強賽事,想了解我國選手的最新戰況,請上VICTOR官方網站查詢,一起替中華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