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 兩岸4強激戰 中華惜敗 無緣爭冠

2010-09-27

【VICTOR訊】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9月25日上演關鍵4強激戰,我國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混雙陳宏麟/程文欣4強戰中各自遭遇中國選手,並上演了一場激烈的兩岸大戰,但可惜面對中國選手的阻攔,我國兩組人馬皆於4強戰中不幸敗北,無法順利再次向前挺進。

 

程文欣、簡毓瑾惜敗 於4強止步

程文欣、簡毓瑾惜敗 於4強止步


女雙4強賽事,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碰上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成淑/趙雲蕾,過去雙方兩度交手,程/簡雖未擊敗過隊手,但兩組人馬世界排名接近,實力上可說是勢均力敵。賽事首局,成/趙雖以21-17搶下好采頭,但隨後第2局,程/簡立刻就以出色的網前攻勢,加上程文欣多次成功搶救險球,順利以21-15搶回一局,與對方戰成平手。

決勝第3局,程/簡雖再次發揮擅長的殺球本色,替自己搶下不少分數,但持續穩定表現的成/趙,不停利用高遠吊球,讓程/簡造成回球出界等不必要失誤,加上程/簡在14-15僅落後1分時,讓對手連下5分拉開雙方差距,因而種下敗因,最終以18-21不敵對手,吞下敗仗、無法挺進冠軍賽。

 

陳宏麟、程文欣 與對手打法相剋 苦吞敗仗


緊接著另一場混雙4強戰,我國陳宏麟/程文欣則是對上中國混雙張楠/趙雲蕾。對手在世界排名上雖落後陳/程,但兩人的快速打法,卻造成陳/程在回球上的困擾,兩人以平推的方式迅速回擊,反而被牽引進入對手陷阱,製造對手許多殺球的機會。

在無法即時想出對應策略的情況下,陳/程全場比賽打來綁手綁腳,完全被對手掌握比賽節奏,最終陳/程就以16-21、11-21敗給對手,同樣無緣向冠軍之路邁進。

賽後程文欣表示:「張/趙的實力很強,加上我們在平推上無法突破對方防守,反而給對手進攻的機會,回去會在好好溝通將來該如何應對。」


2010超級羽球系列賽,10月26日至10月31日將前往下一站丹麥進行,屆時請持續密切注意VICTOR官方網站所為您帶來的最新戰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