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女雙」站上世界第一 目標年底亞運金牌

2010-10-01

中華好手排名紛紛挺進,寫下台灣羽球新頁


【VICTOR訊】在最新出爐的世界排名,台灣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繼2009年初之後,重新站上世界第1。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在年中4連冠後,排名一度高居第4。女單16歲小將戴資穎也一路挺進,24名的成績為台灣排名最高的女單選手,2010年可說是台灣的羽球豐收年。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躍上世界排名第一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躍上世界排名第一
黃金女雙」文欣/簡毓瑾,躍上世界排名第一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去年底曾更換搭擋參加比賽,今年初在教練的撮合下,為了年底的亞運國家榮譽,兩人又再度復合參加賽事。

自從瑞士超級賽開始,程/簡已經連續在11項國際賽事進入前4強,兩人聲勢可說是如日中天,面對11月中的亞運,只要克服一直以來的「恐中症」,即有可能為中華隊取下一面金牌。

 

方介民/李勝木,高居世界第5

 

在男雙部分,方介民/李勝木今年年中連續在新加坡超級賽、印尼超級賽、加拿大公開賽、美國公開賽摘下4連冠,創下台灣羽球男雙紀錄。兩人今年加強防守技巧,在網前截擊能力提高,加上李勝木世界頂級的殺球能力,讓兩人在世界羽壇引起一股旋風。

另外一組男雙陳宏麟/林祐瑯,去年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後備受國內羽壇矚目,今年中雖然兩人狀況有點不穩,但長久以來搭檔的默契依然存在,這兩組男雙如果發揮得宜,亦有為中華隊在亞運上摘下獎牌的機會。

 

戴資穎以16歲之姿站上台灣女單第一,前途不可限量

 

女單新星戴資穎年僅16歲,自從去年開始打國際賽後即備受矚目,屢屢以不被看好的姿態在賽場上令大家驚艷,新加坡超級賽的亞軍成績,讓大家都認識這位台灣天才少女。

戴資穎的世界排名從年初的118名一路上升到現在的24名,雖然因選拔賽表現欠佳無緣今年的亞運會,但只要假以時日,進入世界前十可說是指日可待。
 

2010年可說是台灣羽球的豐收年,各路好手紛紛在國際羽壇上發光發熱,讓傳統的羽球強國也愈發重視台灣選手,11月的亞運即將在廣州舉辦,也請大家到時一同為中華隊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