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亞運揭開序幕 中華羽球男團、女團出師不利 雙雙遭到淘汰

2010-11-14

【VICTOR訊】2010廣州亞運11月12日晚間,在進行絢爛奪目的開幕儀式後,正式宣布相關賽事隆重登場。被國人寄與奪牌厚望的羽球項目,11月13日首先進行了男子團體與女子團體賽事。

我國男團於上午賽程,雖率先擊敗印度隊取得晉級8強,但晚間在面對賽前奪金熱門之一的印尼隊,則不幸以0-3的比數,慘遭淘汰。而我國女團,本次賽會臨場表現失常,同樣以0-3的比數敗給印尼隊,無緣替我國增添獎牌。

上午男子團體賽事方面,我國首戰派出男單謝裕興、周天成、薛軒億,男雙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等人迎戰印度隊,戰完前3點,我國以2-1領先對手,決勝第4點我國再派出陳宏麟/林祐瑯對決印度男雙迪久/魯佩什,由於雙方實力接近,比分一路始終緊咬,但所幸陳/林在關鍵時刻,適時頂住壓力,未讓對手再越雷池一步,保住領先局面,最後就以21-17、22-20擊敗對手,成功率領中華男團前進8強。

 

中華男雙陳宏麟/林祐瑯聯手,成功率領中華男團晉級8強

中華男雙陳宏麟/林祐瑯聯手,成功率領中華男團晉級8強

 

但到了晚間8強賽事,中華男團再碰上擁有陶菲克、索尼、西蒙等多位羽球名將坐陣的奪冠大熱門印尼隊,前兩點我國男單謝裕興、男雙李勝木/方介民,分別碰上印尼男單天王陶菲克及實力派男雙基多/塞提亞萬,過程中雖與對手互有拉鋸,但終究無法一鼓作氣將比分超越,雙雙敗下陣來。

最後關鍵第3點,我國由男單薛軒億力拼西蒙,首局薛軒億雖先以21-15搶下,但或許是承受淘汰邊緣壓力,薛軒億後續表現欠缺穩定,多半處於落後局面,最後反撲無力,以15-21、21-16連失2局、苦吞敗仗,也宣告本次亞運中華男團奪牌失利。

 

中華男雙李勝木 在確定無緣晉級後 難掩失落之情

 

而由8強賽程出發的中華女團,晚間雖碰上實力較相近的印尼代表隊,但我國選手臨場表現失常,甚至賽前備受我國期待「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也同樣在團體雙打賽事中,以16-21、21-16:12-21敗給昔日手下敗將喬哈莉/波莉,最終中華女團在氣勢無法適時提振的情況下,以0-3的局數,繼中華男團後,同樣遭到印尼隊淘汰,無緣晉級。

 

其他國家方面,本次精銳盡出的韓國羽球代表隊,在本次亞運會男、女團體賽首日皆繳出不錯成績單,韓國羽球男團在當家男雙李龍大/鄭在成的領軍下,以3-1的比數,擊敗實力不弱的日本隊,挺進4強。而延續男團晉級的氣勢,韓國女團,以秋風掃落葉之姿,輕鬆以直落3擊退馬來西亞隊,同樣晉級女子團體4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原先不被看好的泰國羽球男團,大爆冷門擊敗賽前同樣被看具有奪牌希望的馬來西亞男團,意外晉級4強。

 

韓國當家男雙李龍大/鄭在成 默契十足

韓國當家男雙李龍大/鄭在成 默契十足

 

中華男女團體雖於團體賽中,無緣為我國添得獎牌,但團體賽後,將於11月16日開始展開的個人賽部份,我國選手仍將全力以赴、不輕言放棄,爭取至高無上的金牌榮耀。有關中華羽球代表隊於2010廣州亞運會的即時戰況,請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精采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