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亞運男女羽球團體賽 亞洲羽球強權相爭 韓國「銀」得尊敬

2010-11-16

【VICTOR訊】2010廣州亞運於11月15日進行了男女團體金牌決賽賽程,男團再度上演上屆杜哈亞運戲碼,由韓國迎戰地主中國,雙方大戰4點,最終中國憑著較佳的臨場發揮,擊敗實力相當的韓國隊,於亞運羽球男團項目達成二連霸壯舉。女團方面,中國女將們也不惶多讓,於金牌戰中擊敗泰國隊,也同樣再度奪金。

於上屆杜哈亞運金牌戰中敗給中國的韓國男團,本屆挾著強大的報仇決心,準備挑戰中國在亞運賽會的羽球霸業,但今日男團決賽中,中國不愧為當今羽壇第一強權,賽事首點即由男單超級好手林丹順利拿下。

雖然韓國隨即在第二點男雙戰中,推出陣中第一把交椅李龍大/鄭在成,成功以21-17、20-22、24-22擊敗中國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蔡赟 / 傅海峰,替韓國扳回一城;但隨後韓國男單孫完虎、男雙柳延星/高成炫雖奮戰不懈與中國選手力拼到底,但終究無法持續這股反攻氣勢,接連遭到擊退、功虧一簣,最終韓國以1-3的局數不敵中國,連兩屆亞運會男團項目取得銀牌。

 

韓國男雙李龍大  表現優異卻仍無法帶領韓國順利摘金

 

女子團體賽部份,奪金大熱門中國隊碰上由後起之秀拉特查洛帶領的東南亞勁敵泰國隊,但雙方在實力上有著顯著差距,中國隊並未花太多力氣,便以直落三橫掃泰國,再度奪金。

 

11月16日起,將進行的本屆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部份,中華隊好手程文欣、陳宏麟、林祐瑯等人都將輪番出賽,有關中華隊的即時戰況,請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網的精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