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 陳宏麟/程文欣四強止步 獲我國羽球首面銅牌

2010-11-20

【VICTOR訊】2010廣州亞運羽球項目,11月20日正式進入個人4強賽、決賽部份,我國唯一打進混雙4強賽的陳宏麟/程文欣,於今日賽事中不幸敗給大會混雙第8種子中國好手張楠/趙芸蕾,但也為我國贏得亞運羽球項目史上首面混雙銅牌,表現仍值得令人激賞。

陳宏麟/程文欣開賽之初,表現可說是與實力強勁的張楠/趙芸蕾不相上下,雙方在殺球得分上,互有往來、平分秋色,但陳/程在比賽中段自亂陣腳,發生多次失誤,讓對手趁機一口氣連下7分將比數拉開,最後以16-21輸掉首局。

第2局,陳/程不願就此認輸,一路仍與對手緊咬,甚至到比賽中段,陳/程還以14-12領先對手,只可惜後續無力,加上對手後段賽事多次靈活的網前進攻與後場扣殺,造成陳/程接連掉分,雙分差距越拉越大,最終就不幸再以15-21苦吞敗仗,於4強止步,但仍成功獲銅,拿下我國亞運羽球史上首面銅牌。

 

我國混雙陳宏麟/程文欣獲銅 摘下我國亞運羽球史上首面獎牌
我國混雙陳宏麟/程文欣獲銅 摘下我國亞運羽球史上首面獎牌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韓國混雙申白喆/李孝貞,4強戰同樣面對到來自中國對的混雙搭檔何漢斌 /馬晉,雙方自一開賽拼鬥便相當激烈,比分咬的相當緊,前2局打完,各戰成1-1平手。到了決勝局,申/李一度勝券在握,以20-17領先,僅差1分就可結束比賽。

但此時對手頂住壓力連拿3分追平比數,雙方形成Deuce的緊張局面,所幸申白喆把握機會,後場接連兩記強力扣殺,成功終結本場賽事,並順利殺進混雙冠亞軍決賽。至於韓國另一男單好手朴成奐,4強戰以14-21、10-21不敵中國男單林丹,無緣晉級。


2010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即將進入尾聲,11月21日將進入最終決賽部份,敬請鎖定VICTOR中文官網的精采報導,見證歷史性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