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英公開賽冠軍賽戰報-阿瑪德/納西爾達成混雙三連霸

2014-03-11

相同對手、相同比分 阿瑪德/納西爾神奇三連霸

總獎金高達40萬美元的全英羽球錦標賽,周日畫下神奇句點,「印尼閃電」阿瑪德納西爾達成混雙三連霸!彷彿上天安排,他們繼去年決賽,再次遭遇2012奧運金牌張楠/趙芸蕾,並以21-13、21-17相同比分奪勝,比賽全場耗時42分鐘,也和去年一分不差。

 

Liliyana/Tontowi

連續三年獲得全英賽混雙冠軍的印尼搭檔阿瑪德納西爾

 

納西爾臨場表現得精力旺盛,信心十足;張楠後場頻頻猛攻,卻屢遭阿瑪德反守為攻。張楠/趙芸蕾這組世界排名第一的混雙搭檔,在比賽中段一度因「不當發洩情緒」遭主審警告。最終,一路掌控全場的阿瑪德納西爾以跟去年一模一樣的比數21-13、21-17完成全英頂級賽三連霸!

 

「連續三次奪冠非常開心,但不僅如此,我們希望一直贏下去,明年、甚至後年,一直贏下去!」納西爾謙虛歸功搭檔阿瑪德發揮出色,讓他們贏得還算輕鬆。「希望把氣勢帶到世錦賽和年底的亞運,這兩項比賽是我們今年另外的目標。」

 

男子單打方面,球王李宗偉也祭出完美表現,讓中國選手諶龍輸得心服口服。諶龍說:「李宗偉今天打得非常有耐心,我反而越來越急躁。他打出一些不可思議的好球,我輸得沒話說。」李宗偉在第二局賽末點的招牌跳殺,助他收下生涯第三座全英賽冠軍盃,比分是21-13、21-18。

 

完成連霸的還有女雙項目的于洋/王曉理。決賽中他們遭到隊友馬晉/唐淵婷的頑強挑戰,直到打滿三局才以21-17、18-21、23-21險勝。

 

女單部分,中國選手王適嫻以直落二擊敗隊友李雪芮,奪下個人第二座全英桂冠。男雙決賽則由阿山/賽提亞萬這組印尼球王,以21-19、21-19贏得冠軍,對戰日本搭檔遠藤大由/早川賢一的戰績更提高至6勝0負。

 

高人氣的韓國選手高成炫在全英公開賽也是大豐收。剛服完兵役不久的他與隊友申白喆金荷娜分別在男雙、混雙項目都闖入半決賽,贏得相當可觀的積分,有助於他們提高世界排名以及爭取未來各大賽種子選手的優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