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印度超級系列賽冠軍戰戰報-金荷娜勇奪兩銀

2014-04-07

李宗偉王適嫻稱王封后

印度公開賽有如一個月前全英公開賽的重現。王適嫻再次擊敗同胞球后李雪芮,球王李宗偉似乎也找到對戰諶龍的心得,繼全英決賽之後,取得面對這位中國第一男單的二連勝戰績。

 

經過這周,李宗偉和諶龍的對戰紀錄來到九勝八負,由李宗偉暫時領先。他也收下生涯第38座超級系列賽冠軍,紀錄空前。

 

全英公開賽女雙冠、亞軍,球后于洋/王曉理及馬晉/唐淵婷,本周互換搭檔,也是一大話題。兩隊在準決賽提前碰頭,最終由于洋/唐淵婷獲勝。決賽中,縱使于/唐無法克服默契不足的缺點,兩人仍打得相當冷靜,甚至在決勝局中逆轉擊敗鄭景銀金荷娜,收下冠軍盃。

 

男雙項目由丹麥第一男雙鮑依/摩根森以17-21、21-15、21-15擊敗劉小龍/邱子瀚,繼VICTOR韓國公開賽之後,奪下今年第二座超級系列賽冠軍。混雙的金牌同樣由丹麥選手搶下。費時一小時又7分鐘的比賽,最終由尼爾森/佩特森以21-16、18-21、21-18艱辛擊敗高成炫金荷娜

 

金荷娜獲雙銀 傷癒復出代表作

韓國混雙搭檔高成炫金荷娜三月份開始在歐洲有一連串好表現,包括德國黃金大獎賽亞軍、全英四強,世界排名也因而上升到生涯最高的第六。他們在印度公開賽中以四號種子身分出賽,準決賽中扳倒剛在全英完成三連霸的阿瑪德納西爾,可惜決賽不敵丹麥對手。值得注意的是,金荷娜在球場上的表現可圈可點,不但攻擊力十足,而且也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可見她在去年底受的傷已經完全康復。喜歡她的球迷們也終於能夠放心,並且期待金荷娜為大家帶來更多精采的球賽。

 

Kim Ha Na

人氣混雙 - 高成炫金荷娜

 

人氣球星金荷娜去年11月連續在VICTOR韓國黃金大獎賽及VICTOR中國公開賽因傷棄賽,決定靜養傷勢,直到二月底德國公開賽才復出,卻聲勢驚人,第一站就在德國奪下一冠一亞;本站獲雙銀,則是在BWF超級系列賽的最佳表現。

 

此外,本周場外也傳來重要消息。世界羽聯(BWF) 5日透露和英國鷹眼公司達成協議,將在超級系列賽和主要大賽引進「鷹眼」(Hawk-Eye)。印度公開賽也成為正式試用賽。世界羽聯秘書長倫德表示:「這段時間我們不斷嘗試不同系統,包括先前測試的回放技術,但最後我們認為鷹眼的判斷更準確,能協助裁判減少誤判。」

 
2014 印度超級系列賽冠軍戰成績
 
項目
冠軍
比分
亞軍  
 
女雙
唐淵渟 
于洋 
21-10、13-21、21-16
 
 
男雙
鮑依 [2] DEN
摩根森DEN
17-21、21-15、21-15
 劉小龍 [3]
 邱子瀚
 
 
女單
王適嫻 [4] 
22-20、21-19
 李雪芮 [1]
 
 
混雙
尼爾森 [3] DEN
佩卓森 DEN
21-16、18-21、21-18
KOR 高成炫 [4]
KOR 金荷娜
 
 
男單 李宗偉 [1] 
21-13、21-17
 諶龍 [2]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