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單小將王子維入圍世界羽聯(BWF)年度最佳新秀

2014-05-08

記者黃秀仁/綜合報導 2014-05-07

 

台灣羽球男單王子維在世界羽聯(BWF)6日公佈的訊息中,與亞洲其他4位年輕好手共同入圍年度最佳新秀,獲悉消息當下,王子維說:「非常驚訝,但也證明過去一年的努力受到肯定,對未來比賽更有信心。」這個獎項將於5月23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湯姆斯&優霸盃男、女團體賽」公佈得獎者。

 

台灣男單小將王子維

 

BWF年度新秀(Eddy Choong Most Promising Player)獎項入圍者,包括有2013世青羽賽男單金牌韓國許侊熙,2013世青羽賽女單金牌日本山口茜,2013世青羽賽女單銀牌、亞青羽賽女單金牌日本大堀彩,2013世青羽賽女單銅牌、亞青羽賽女單銀牌泰國布莎南。

 

王子維先在2013年7月亞青羽賽男單獲銅,再於11月的世青羽賽男單摘銀,優異演出令人振奮,這也是台灣男單參加世青賽的最佳表現,王子維也繼2011年男雙黃柏睿/林家佑(亞青摘金、世青獲銀)之後,台灣史上第2位該年亞、世青賽皆獲獎的選手。

 

此外,王子維也在去年以18歲年紀陸續完成國內羽賽各項紀錄,包括締造亞、世青國手選拔賽22戰全勝及6度封王「完全制霸」的驚人成績,還有全中運、青少年盃、全國團體賽及102年全運會都一一稱王,未來僅剩全國排名賽、全大運2項大賽,等著他去挑戰。

 

王子維進一步說:「對於能入圍世界羽聯年度最佳新秀,我覺得有點驚訝,也很榮幸!很感謝一路在羽球生涯中指導和幫助過我的教練和長輩,尤其是土地銀行、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及贊助商勝利公司與長庚醫療團隊,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會有今天的我!」

 

同時,王子維也直指:「很髙興我的努力受到世界羽聯的肯定,我將更有信心往這條道路邁進,希望今年的世界排名能衝到前25,國內排名賽可以奪冠,並選上仁川亞運代表隊。放眼未來2016年奧運和2017年世大運都能有好表現,也期許自己能發光發熱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