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1)

2011-01-24

總獎金120萬美元史上最高 賽事水準絕對頂級

 

【VICTOR訊】由VICTOR冠名贊助的「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將於1月25日至1月30日熱鬧開戰。為讓羽球運動更能受到國際間重視,國際羽總特別從全新年度12站超級系列賽中,挑選出韓國、全英、丹麥、印尼及中國等5站列為頂級超級系列賽,而其中韓國站賽事總獎金高達120萬美元,更是創下超級系列賽史上的最高紀錄,賽事絕對可堪稱頂級中的頂級!也吸引了各國明星好手紛紛前來挑戰。

 

先前於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中表現不盡理想的中華健兒,本次韓國賽中準備捲土重來。女雙賽事方面,我國仍由「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掛頭牌,若能順利通過16強考驗,將有相當大的機率再次與中國勁敵成淑/馬晉交手。

依過去程/簡與中國球員交手一勝難求的紀錄來看,此戰不僅是本賽會兩人能否向前挺進的重要分歧點,更是兩人重新擦亮「世界第一女雙」招牌的最佳時機。另外我國女雙王沛蓉/謝沛蓁,年初於我國排名賽中創下二連霸紀錄,儼然已成為我國女雙全新勢力,本次韓國賽中兩人與中國好手杜晉/潘攀編列在同組,能否適時小兵立大功,打出一番全新視野,值得期待。

 

程文欣/簡毓瑾 能否重新擦亮世界第一招牌?

程文欣/簡毓瑾 能否重新擦亮世界第一招牌?

 

男雙方面,我國目前世界排名仍高居第5的李勝木/方介民,對於韓國賽格外重視,兩人刻意跳開馬來西亞站,就是準備調整絕佳狀態於韓國賽中大顯身手,依籤表來看,兩人若表現正常,一般預料將會在8強中,率先槓上第4種子韓國男雙高成炫/柳延星,由於兩組實力相近,預料將會上演一場激烈硬戰。

至於我國另一男雙林祐瑯/陳宏麟,兩人近來表現沉寂,已許久未曾在國際賽中有所發揮,先前馬來西亞戰中更是意外於首輪就提前買單,本次賽會首戰將面對到第8種子的印尼選手Hendra Aprida Gunawan/Alvent Yulianto Chandra,過去雙方曾在2009年台北公開賽中對壘,林/陳當時以2-1的盤數擊敗對手,經過一年多後,兩人是否能再次發揮水準,首戰將見真章。

 

李勝木/方介民 養精蓄銳 韓國超級賽全新出發

李勝木/方介民 養精蓄銳 韓國超級賽全新出發

 

混雙部分,我國李勝木/簡毓瑾將直接從會內賽32強起步,兩人曾於去年世錦賽殺進最終4強,可說是我國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混雙組合,本次賽會雖未列種子選手,但依兩人實力,表現同樣備受期待。

而我國另一混雙陳宏麟/程文欣,本次賽會同樣未列種子選手,並將與韓國混雙高成炫/河貞恩、泰國蘇吉特/薩拉莉等高手同區廝殺,但兩人搭檔許久,混雙默契同樣一絕,屆時鐵定不會讓對手輕易過關。

至於我國其他單打項目,男單周天成、薛軒億、謝裕興等人,將一同由會外賽打起,力拼晉級會內賽資格。女單選手戴資穎,本次籤運不佳,會內賽首輪就要碰上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印度名將賽納,戴資穎先前與賽納交僅有一次的交手紀錄,可惜不幸吞敗,所以賽事首輪對戴資穎來說,將會一是場極度嚴峻的考驗。

 

「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在高達120萬美元賽事總獎金的魅力吸引下,全球一流高手可說是全員到齊,賽事絕對精彩!VICTOR賽事期間,將持續為各位球迷隨時更新比賽最新戰報,相關資訊請上VICTOR中文官方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