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瑞士公開賽 第一輪

2011-03-17

「天才少女」戴資穎拍下第5種子,晉級16強


【VICTOR訊】2011年的瑞士公開賽,中華隊今天悉數出戰,其中戴資穎面對女單第5種子─俄羅斯的Diehl,輕鬆的連下兩局順利晉級。另外中華隊「黃金女雙」之一的程文欣,第一輪分別在女雙及混雙輕取對手,雙雙挺進第2輪。

 

「天才少女」戴資穎為台灣女單項目唯一晉級16強選手

「天才少女」戴資穎為台灣女單項目唯一晉級16強選手

 

中華隊女單小將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為24名,第一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2的俄羅斯名將Diehl,戴資穎完全沒有畏懼的心態,雖然在第2局遭遇了一些抵抗,但依然僅花了27分鐘就以21-9、21-19挺進第2輪。

賽後不改他一貫酷酷的說話方式:「贏了就好,就這樣!」但戴資穎隨後提到:「這次比賽的地墊較軟,會有點不習慣,會多花一點時間去適應場地。」自從去年底以來,戴資穎就在爸爸及教練的安排下,與台灣數位男單甲組好手共同練球,期望可以透過與男性的對打增加自己在打球爆發力以及反應力的提升,也讓我們期待戴資穎可以在瑞士公開賽將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

另外一位男單好手薛軒億,雖然在全英賽事中在會外賽即不幸落敗,但到了瑞士公開賽後,已經在正賽中連勝2場,挺進16強,賽後薛軒億相當高興的說到:「現在國際賽中,各國單打的實力越來越強,能順利闖進16強覺得很開心,過程中雖然還是有被一些爭議判決影響,但幸好有順利過關,下一場會繼續加油。」

 

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 旗開得勝打進16強賽

 

其他雙打賽事方面,程文欣分別名列大會女雙及混雙頭號種子。正賽第一天的比賽,兩場賽事都輕鬆的以直落2輕取對手,賽後程文欣說:「這次比賽真正考驗將會是16強後才開始,不論是混雙、女雙的打法上,會再多與教練、搭檔多溝通,希望這次會有好的表現。」

另外一組女雙搭檔王沛蓉/謝沛蓁面對法國選手也以21-12、21-19獲勝,總教練廖國茂提到:「今天兩個人打的不錯,但王沛蓉近來或許受到傷勢影響,左右移動速度稍慢了一些,之後比賽會在特別觀察近況,希望不會有太大影響。」

另外台灣第一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在全英第一輪即爆冷落敗後,即加緊調整彼此的狀況,期望能盡速找回比賽的感覺,本場賽事面對英格蘭的對手,也以21-14、21-17進入第2輪。

方介民/李勝木在男雙晉級後,皆不約而同表示:「對比賽的感覺有慢慢找回來了,雖還不到最佳狀態,但比先前英國超級賽理想許多,目前需要再加強對球飛行速度的掌控,會利用比賽邊打邊調整。」


中華隊在歷經上周的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後,全隊在英國即加緊練球調整狀況,這周面對少了中國隊的瑞士公開賽,眾人皆相當期待可以在本次賽事拿下好成績。關於最新的瑞士公開賽資訊,請隨時關注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