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瑞士公開賽 第二輪

2011-03-18

中華隊表現優異,程文欣女雙混雙同進8強


【VICTOR訊】2011年的瑞士公開賽,第二輪有6組中華隊選手出賽,其中在台灣第一次排名賽拿下女雙冠軍的王沛蓉/謝沛蓁表現優異,拍下第6種子的德國選手,晉級女雙8強。

同樣晉級8強的還有女單戴資穎、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只有男單薛軒億在對上韓國好手朴成奐不幸敗下陣來。

 

              女雙王沛蓉/謝沛蓁表現優異 直落二擊敗對手挺進8強
                 女雙王沛蓉/謝沛蓁表現優異 直落二擊敗對手挺進8強


繼「黃金女雙」之後,王沛蓉/謝沛蓁一直是被受期待的女雙搭檔,謝沛蓁網前的敏銳度加上王沛蓉的後場強勢殺球,已經連續兩次在排名賽中奪冠,頗有接班「黃金女雙」的氣勢。

本次瑞士公開賽的第二輪,王/謝兩人遭遇大會第6種子的德國對手MARINELLO/MICHELS,原本預期會陷入苦戰的兩人,卻在本場賽事不斷壓迫對手,尤其兩人的後場殺球攻勢凌厲,全場在殺球得分上以32:21大幅領先,最後就以21-18、21-15晉級。

謝沛蓁獲勝後提到:「之前公開賽,最多也是打進8強賽後就止步,8強戰要碰上的對手,過去我們沒有交手過的紀錄,但希望還是能有好表現,突破過去的成績。」

 


第一男雙再度發威 李勝木/方介民取得8強門票


其他中華隊賽事方面,程文欣在女雙及混雙賽事出賽,兩場賽事皆打到3局才艱苦晉級,對程文欣8強賽的體力將是不小的挑戰。程文欣在賽後表示:「今天雖然贏球了,大體來說處理球的表現也都相當不錯,但對於自己發球的表現還不是太滿意,有時在場上心理壓力會影響到表現,這終將要想辦法去克服,才能有所突破。」

而提到混雙8強賽及將碰上韓國李龍大/河貞恩這組強敵,程文欣則說:「這組搭檔雖然平常混雙較少出現,但李龍大處理球的實力很強,一樣不好打!要小心應戰。」

另外一位女單小將戴資穎,第二輪遭遇到難纏的日本對手,有別於以往中後場的強攻模式,本場比賽多次打出精采網前吊球,令對手防不勝防。

在擊敗日本選手取得晉級後表示:「今天自己打得不錯,也有在思考該如何進攻,所以今天和往常不一樣,主動發動較多的網前攻勢,很開心能贏球。」,男雙搭檔方介民/李勝木以戰養戰,逐漸找回去年連勝時的手感,第二輪以21-15、21-16擊敗法國對手進入8強。

 


戴資穎再度闖關成功 打進女單8強


對於中華隊在瑞士公開賽的好表現,賽後廖國茂總教練表示:「今天雙打的表現都相當不錯,打的都很好,不過有些在場上細部的觀念,回去後還是要多做一些調整,之後的比賽如果能謹記,相信對場上狀況的應變,會有更即時、有效的反應,成績也會越來越好。」

想要得知最新的中華隊資訊,請隨時參閱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