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 賽前報導

2011-03-07

「黃金女雙」力爭賽季第1冠,中華小將尋求突破


【VICTOR訊】今年第2站的頂級超級系列賽,在國際羽總的要求下,各國好手精銳盡出。在經過2月的休養生息,眾家高手可說是摩拳擦掌,準備在這個歷史最悠久的羽球賽事上拿下好成績。

中華隊主力好手程文欣、李勝木、陳宏麟等人,去年可說是參加了超過20個國內外大大小小的羽球賽事,身心的疲憊可說是不言可喻。

而自從1月底的韓國頂級超級賽結束後,國際羽總在整個2月並沒有安排大型的羽球賽事,加上2月正逢台灣的農曆新年,也讓這些中華小將有了休息的機會,調整狀況為接下來的比賽重新做準備。

 

程文欣力爭2011賽季第1冠
程文欣力爭2011賽季第1冠


中華隊本次賽事依然是由「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掛帥,雖然在韓國的比賽上兩人止步4強,未能繼2009年後再次晉級冠軍賽,但在8強賽中擊敗中國的成淑/馬晉,可說是一掃困擾2人許久的恐「中」症,也讓兩人在對抗中國女雙的信心有了明顯的提升。

本次賽事兩人依舊名列第1種子,將有機會在4強賽遭遇可說是中國第一女雙的于洋/王曉理,過去兩次對陣「黃金女雙」均不敵對手,本次如能再次交手,期望程/簡兩人能一舉過關,朝2011年第1座大賽冠軍邁進。

另外一組女雙王沛蓉/謝沛蓁,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第17的日本女雙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如能順利過關,對手將是大會第8種子的姚蕾/穆里雅及韓國河貞恩/金旻貞的勝方,能否在高手環伺的分區中脫穎而出,考驗兩人的抗壓性。

中華隊男雙方面,方介民/李勝木本次籤運不錯,如無意外,8強賽就將面對賽會頭號種子鮑伊/摩根森,雖然在年初的超級系列總決賽中方/李兩人以直落二敗下陣來,但兩人也曾在去年的中國及新加坡超級賽中連續獲勝,因此臨場發揮將是考驗方/李兩人能否繼中國超級賽後再次挺進4強的重要關鍵。

另外一組男雙陳宏麟/林祐瑯近況不佳,加上陳宏麟最近手腕及膝蓋的舊傷復發,兩人在本次賽事的狀況可說是令人堪慮。

 

戴資穎期望能延續排名賽狀況擊敗印度好手賽娜

戴資穎期望能延續排名賽狀況擊敗印度好手賽娜

 

在其他中華隊賽事部分,混雙的李勝木/簡毓瑾首輪及碰上第2種子丹麥的雷伯恩/卡蜜拉,可說是籤運欠佳,期待兩人能再拿出去年世錦賽銅牌的氣勢。另外一組的陳宏麟/程文欣則需看陳宏麟傷勢的復原狀況。

在女單賽事上,中華小將戴資穎有機會在第2輪面對印度的好手賽娜,過去2次交手戴資穎皆落敗,但在年初的韓國頂級超級賽上,戴資穎則是在苦戰3盤後才敗下陣來,期待本次賽事這位中華小將能否有超水平的發揮。

 

這次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各國好手大軍壓境,中華好手能否在強敵環伺下奪得佳績,也請大家拭目以待。而VICTOR也將隨時為各位愛好羽球的球友帶來最新的現場消息報導,相關資訊請上VICTOR官方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