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 第一輪

2011-03-11

中華隊開出紅盤,陳宏麟帶傷1日2勝


【VICTOR訊】2011的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9日開始第一輪的正賽,中華隊以程文欣及陳宏麟1日2勝戰績最好,尤其是陳宏麟在手腕及膝蓋皆有傷的情況下,還能擊敗強敵晉級,堪稱首日表現最好的選手。

 

陳宏麟帶傷上陣順利晉級
陳宏麟帶傷上陣順利晉級

 

陳宏麟/林祐瑯2位男雙搭檔,從2010年中期以來狀況欠佳,已經連續在3站超級系列賽首輪就敗下陣來,甚至在今年初的國內排名賽,教練還讓2人另換搭檔調整彼此的狀況。

因此在2月的時候,兩人為了盡快重拾2009年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的狀態,加緊練習彌補彼此的不足,但這卻也造成受傷的問題,一直到出發去英國前都還未痊癒。本次第一輪對上德國搭檔,兩人展現2月練習的結果,以直落二21-17、21-19擊敗對手晉級第二輪。

賽後陳宏麟說到:「今天對手身高較高,加上空氣乾燥、現場氣流不適合將球打高,因此全場一直利用平球進行攻擊,最後也收到不錯效果。」而提到下一輪將碰上的馬來西亞好手古健杰/陳文宏,林祐瑯則說:「對上古/陳其實並不會特別緊張,兩邊其實實力很接近,看的還是臨場狀況,會盡力去拼!」

另外在混雙部分,陳宏麟/程文欣對上泰國的宋鋒/孔查娜,上次對陣陳/程兩人在亞運擊敗泰國搭檔獲得銅牌,因此這場比賽兩人打來得心應手,以21-17、21-15直落二順利晉級,下輪將遭遇印尼與俄羅斯搭檔,預料也有較大的勝算。

至於另外一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由於兩人在2月因為過年加上當兵的緣故有一陣子沒有練球,一直到賽前幾天才開始正式練球恢復球感。

本次首輪遭遇馬來西亞的對手,過去幾次交手方/李均占上風,但本次對戰由於兩人還在尋找狀態,打來有點綁手綁腳,出現多次不該出現的失誤,也讓對手越打越順手,最後就以14-21、19-21止步首輪。

賽後李勝木表示:「因必須完成當兵的役期,所以近來較疏於練球,球感或身體的反應表現都不是太好,所以今天才會在面對到過去都輕鬆擊敗的對手,還打的那麼辛苦,甚至輸球!」

 

戴資穎輕鬆獲勝開心留影
戴資穎輕鬆獲勝開心留影


單打方面,女單小將戴資穎首輪面對保加利亞對手,小戴展現從年初排名賽延續下來的良好狀況,尤其網前的回擊讓對手防不勝防,輕鬆的以21-17、21-13晉級。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說:「資穎的身體力量很強,是她天生的優勢,但這場比賽獲勝後,還是有一些打法上的細節要再去進行調整,如果可以再進行修正,相信資穎會有更好的成績。」

其他中華隊選手方面,「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順利晉級第二輪,但下輪對手將是中國的成淑/馬晉,對兩人將是一場硬戰。另外李勝木/簡毓瑾的混雙也擊敗資格賽上來的日本對手繼續挺進。女雙王沛蓉/謝沛蓁則是以10-21、13-21不敵日本對手止步首輪。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分佔男雙第2及第3種子的高成炫/柳延星、李龍大/鄭在成雙雙晉級,越南選手阮天明也以直落二獲勝。可惜的是韓國男單好手朴成奐及孫完虎分別對上中國的王睜茗及諶龍,無緣晉級第二輪賽事。



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如火如荼的開打,面對世界各地的好手,總教練廖國茂提到:「這次的全英賽表現,並不會納入明年奧運排名積分內,所以主要還是讓大家提前適應大賽氣氛,以戰養戰讓大家好好去進行調整,所以之後會針對大家這次比賽中不足的地方,再去進行加強訓練。」有關於最新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的相關報導,也請大家隨時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將帶給球友最新且最即時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