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 第二輪

2011-03-12

「黃金女雙」力克中國強敵,挺進8強

 

【VICTOR訊】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進入到正賽第2天,中華隊選手遭遇頑強抵抗,僅有「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擊敗中國的成淑/馬晉進入8強,其餘選手都不幸敗北止步第二輪

 

程文欣/簡毓瑾擊敗中國強敵,克服「恐中症」問題
程文欣/簡毓瑾擊敗中國強敵,克服「恐中症」問題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過去遭遇中國的女雙對手時,處於敗多勝少的劣勢,往往在對陣中國隊時未開打氣勢就先輸一半,而這也是兩人在平日練球時急欲克服的重要關卡。

不過在今年初的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中,程/簡在8強賽面對中國的成淑/馬晉,歷經了63分鐘才以2-1驚險獲勝,也讓兩人特別開心,對於彼此的信心也有明顯的提升。本次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上,兩組人馬提前在第二輪就碰頭,挾著上次交手獲勝的氣勢,雖然第1局以14-21不敵,但依然後來居上以21-14、21-19逆轉獲勝晉級8強賽。

賽後程文欣表示:「今天對手的失誤較多,加上成淑在後場的進攻對於我們來說,威脅性並不算是真的很強,馬晉前場表現也不是相當突出,所以整場的進攻節奏,到最後大多都能控制在我們手中,是今天能獲勝的關鍵。」兩人八強賽對手將遇上丹麥對手,如能發揮本場比賽的攻勢,預料將能順利晉級。

 

陳宏麟1日2戰皆不幸落敗
陳宏麟1日2戰皆不幸落敗


其他中華隊選手方面,陳宏麟在男雙及混雙上1日2戰,受到傷勢的影響,使得陳宏麟在整體的移動上明顯不如以往,加上兩場比賽的對手表現優異,最後兩場比賽皆以直落二敗北,無緣晉級八強。

陳宏麟接連於男雙、混雙出賽後疲憊的說:「大腿側邊的傷勢,因為之前都沒有得到較長時間的休養,一直都沒有完全康復,之前訓練體力跑步時曾復發,嚴重到需要請防護員背著才能下場,所以這傷勢,若無法康復,將會持續拖慢比賽中的移動速度。」
 

其他賽事方面,男雙大會第2種子高成炫/柳延星後來居上,以2-1擊敗對手晉級八強賽事。另外女雙河真恩/金旻貞歷經59分鐘的3局大戰,驚險的以21-10、23-25、21-11擊敗松友美佐紀/高橋愛繼續挺進。男單的阮天明遭遇中國小將杜鵬宇,漂亮的以直落二獲勝晉級。三組人馬在8強賽都將遭遇中國大軍,其中高成炫/柳延星對上蔡贇/傅海峰、河貞恩/金旻貞碰到于洋/王曉理、阮天明則將對上林丹,對三組選手都是不小的挑戰。
 

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即將進入8強賽事,中華隊僅剩程文欣/簡毓瑾晉級,總教練廖國茂表示:「程文欣/簡毓瑾在雙打方面的技巧、觀念已經到達相當成熟的一個階段,但較令人擔心的仍是發球的穩定性,如果能在這點表現正常,未來就算是碰到中國選手,兩人也絕對有實力再度扳倒對手!」關於最新的消息,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