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亞錦賽前瞻 中華隊大軍壓境 期盼重現去年佳績

2011-04-19

【VICTOR訊】2011年的亞錦賽預計在19號於中國四川開打,中華隊派出超過20位的選手參賽,期望能打出超越去年的好成績。但其他國家也來勢洶洶,尤其中國隊一軍全員出賽,對其他國家帶來極大的威脅。

 

「黃金女雙」盼走出低潮,力爭奪牌

「黃金女雙」盼走出低潮,力爭奪牌

 

本次賽事中華隊最具奪牌機會的當屬雙打項目,其中「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從去年9月高居世界第一以來,已超過半年時間,3月舉辦的全英超級賽及瑞士公開賽兩人皆在8強賽敗北,這次的亞錦賽將一雪前恥。

本次比賽最強的對手─中國的于洋/王曉理跟兩人排在不同分區,程/簡預計在8強賽遭遇中國的田卿/趙芸蕾,將是能否晉級4強賽的重要關鍵。

另外在男雙方面,方介民/李勝木在經過2月的修養生息後,於3月的全英超級賽第1輪不幸敗北,但在瑞士公開賽又力圖振作進入前4強,狀況逐漸恢復。本次賽事兩人在8強賽預計遭遇中國的柴颷/郭振東,將是一大挑戰,如順利過關,將有機會遭遇宿敵─印尼的基多/塞斯拉萬。

 

「天才小將」戴資穎最近以賽代訓,盼能進入世界排名前20

「天才小將」戴資穎最近以賽代訓,盼能進入世界排名前20

 

中華隊單打方面,天才小將戴資穎近來頻頻出國征戰,吸取比賽經驗。本次賽事首輪就將遭遇另一位天才少女─泰國的拉特查諾,兩人都是頗受矚目的明日之星,本次對戰備受關注。如能順利過頭關,戴資穎接下來將遭遇大會第4種子─中國的劉鑫,對她來說將有一場苦戰。

男單方面薛軒億名列第14種子,將可能在16強戰遭遇越南的阮天明,如能發揮身材及力量的優勢,爆冷晉級並非不無可能。另外一位小將周天成最近狀況較為起伏,將有機會在第2輪就遭遇中國名將鮑春來,需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才有一拼的機會。
 

韓國隊賽事方面,這次單打選手全部在國內調整,備戰月底的印度超級賽。而男雙搭檔高成炫/柳延星以及鄭在成也都因故缺賽,因此李龍大將與2010亞運混雙冠軍申白喆攜手迎戰,另外混雙賽事方面也將與河貞恩搭檔,挑戰亞錦賽冠軍獎牌。

女雙方面,被譽為李孝貞/李敬元接班人的河貞恩/金旻貞籤運不佳,首輪就將遭遇重新搭檔的杜靖/潘攀,勢必有一場激戰發生。新生代的金荷娜/鄭景銀也有可能在第2輪遭遇中國小將包宜鑫/趙倩欣,也將是場苦戰。
 

本次亞錦賽主辦單位提高總獎金至15萬美金,吸引多國好手報名參加,加上中國隊大舉參賽,中華隊要有好成績勢必有一場龍爭虎鬥,預知賽事最新詳情,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