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亞錦賽8強賽 臨場表現不佳 女雙、混雙止步8強

2011-04-23

【VICTOR訊】2011年亞錦賽進入到8強賽,程文欣/簡毓瑾直落二不敵中國對手,另外一組混雙搭檔李勝木/簡毓瑾也以0-2輸給泰國搭檔,無緣進軍周六的4強賽事。

 

李勝木混雙止步8強賽

 

自從2011年開季以來,台灣「黃金女雙」的狀況即不若去年,尤其經過2月的休養生息後,兩人的表現依然沒有起色。本場比賽面對中國的田卿/趙芸蕾,第1局雙方還互有領先,直到19-19時才因失誤以19-21落後1局,但第2局程/簡完全被對手壓著打,以11-21直落二敗給對手,從全英超級賽開始,兩人已連續3站都止步8強賽,整體表現有失水準。

另外一組混雙李勝木/簡毓瑾,8強賽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泰國老將蘇吉特/莎拉莉,第1局雙方展開激戰,你來我往不讓對方越雷池一步,可惜最後李/簡兩人仍以27-29失掉第1局。第2局開始兩人似乎氣力放盡,無法展現第1局的韌性,被對手以10-21擊敗,無法繼去年的香港超級賽後再次打進4強。

 

河貞恩(前)/金旻貞驚險獲勝晉級4強
 

其他賽事方面,現為韓國第一女雙的河貞恩/金旻貞,自從今年開始搭檔參與國際賽以來,已拿下德國公開賽亞軍及瑞士公開賽冠軍,兩人的表現穩定提升,世界排名已上升至第15名,積極備戰即將開打的奧運積分賽。

本場賽事兩人面對日本第一女雙前田美順/末綱聰子,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河貞恩/金旻貞靠著優異的體力及較少的失誤,在先失1局的情況下,連勝2局以2-1驚險闖入4強賽。4強賽對手將是難纏的田卿/趙芸蕾,預料依舊是場硬戰。
 

距離蘇迪曼盃已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中華隊除了女單之外,其餘選手明顯皆不在狀態內,尤其是幾位去年在國際賽場上表現優異的雙打選手,今年表現明顯遜色,如何在蘇迪曼盃開賽前盡快恢復狀態,將是選手與教練最重要的課題。而如要得知最新的亞錦賽消息,請隨時關注VICTOR官網。